全球反恐

美认定伊国组织暴行属种族灭绝罪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国务卿克里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屠杀基督教徒、雅兹迪族和什叶派穆斯林,这等同于犯下种族灭绝罪,并誓言会尽全力制止此罪行。

克里在3月17日的记者会上说:“根据我的判断,达伊沙(Daesh,即伊国组织)须为其控制地区的种族灭绝罪负责,包括对雅兹迪族、基督教徒和什叶派穆斯林的杀害。”

克里还说,伊国组织的“自我宣传、意识形态和行动言语等都含种族灭绝色彩”。

美国白宫表示,将支持针对伊国组织此类行为的国际调查。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说,独立机构针对伊国组织犯下种族灭绝罪进行调查时,美国将给予合作。

屠杀针对基督徒

什叶派穆斯林及雅兹迪族

据报道,加入伊国组织的极端分子属于逊尼派穆斯林。该组织经常对什叶派穆斯林、基督教徒和雅兹迪族囚犯展开大屠杀。

2014年6月,伊国组织夺下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控制权后,当地社群便面临遭谋杀、强奸或奴役的威胁。

去年3月,联合国调查人员已发出警告,称伊国组织试图对雅兹迪族实行种族灭绝。

据了解,美国国会议员去年吁请国务院针对伊国组织是否犯下种族灭绝罪展开研究。控制国会两院的共和党也一直在向民主党总统施压,把伊国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暴行列为种族灭绝罪。

本月14日,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表决,认定伊国组织的暴行属于种族灭绝。美国政府自2004年以来不曾指控任何组织犯下此罪。

国际人权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对美国把基督教徒和雅兹迪族列为“受害者”的决定表示欢迎。该组织呼吁美国政府优先考虑这两个族群的移民申请。不过,美国国务院官员说,政府批准难民申请的规则不会因此而改变。

克里则指出,美国政府已通过领导国际盟军“破坏和摧毁”伊国组织,来遏止其屠杀行为。他也誓言将继续推动通过谈判达成的协议来结束叙利亚内战,以便让国际军队集中精力对付极端分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