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欧洲各国加强戒备防范恐袭

字体大小:

布鲁塞尔

连环爆炸

英国、法国、德国及荷兰等都纷纷在国内各主要机场、火车终站及地铁站加强保安巡逻,也提高边界戒备。

(伦敦/巴黎综合电)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及地铁站发生连环炸弹攻击之后,欧洲多国如英国、法国、德国及荷兰等都纷纷在国内各主要机场、火车终站及地铁站加强戒备,也提高边界守卫,以防范随时随地都存在的恐袭威胁。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此次袭击表示震惊,他临时召集政府的“眼镜蛇”(Cobra)安全委员会会议,商讨对策。这个紧急会议主要讨论发生紧急情况时政府应该采取的应对策略,参与会议的包括多名部长、警方及情报部门。

英国苏格兰场表示,警方已对国际机场及其它敏感地点加强保护,并调派更多警员在首都伦敦巡逻。

在法国首都巴黎和其他城市,机场、火车及地铁站都加强保安。法新社获知,戴高乐机场八个航站大楼,和巴黎两大火车终站都加派安全人员驻守巡逻;其中,从布鲁塞尔开到巴黎的火车服务的安检更是大大加紧。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爱丽舍宫召开紧急内阁危机处理会议,商讨应对恐怖威胁的措施。

内长卡泽纳夫会后说,政府决定增派1600名警察,加强边界、海空和公共交通枢纽的安全。其中,大巴黎区将增派400名警察巡逻。

法国经历去年11月巴黎恐袭事件后,至今仍保持最高反恐安全警戒级别。

荷兰反恐官员昨天说,当局已在全国的机场提高戒备,并在南部与比利时边界接壤的地区加强监控。当地也立即把警戒级别,调至仅次于最高警戒级别的第二级。

由于布鲁塞尔的机场已经关闭,原本要在布鲁塞尔机场降陆的各航空公司的飞机,都改在阿姆斯特丹的机场降陆。

在德国、丹麦、瑞典和芬兰等国,机场及主要公共场所的保安也都紧张起来。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谢列梅捷沃、多莫杰多沃等多个机场也都提高安检级别,机场特勤人员仔细检查进入机场的旅客及行李。

欧盟领袖誓言团结一致反恐

布鲁塞尔发生连环爆炸,欧盟领袖纷纷痛批杀人者冷血,并誓言将团结一致对抗恐怖组织。

法国总统奥朗德说,布鲁塞尔连环爆炸“撼动了整个欧洲”。他发表声明指出,“布鲁塞尔受到攻击,就是整个欧洲受到攻击”,他敦促欧洲各国,采取“一切重要措施,以应对当前面对的严重威胁”。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认为,此次袭击不只是针对比利时,而是针对欧盟所有成员国。“遭遇炸弹攻击的国际机场和地铁站都很靠近欧盟设施,他们所攻击的目标明确显示,这次恐怖袭击并非只是针对比利时,而是要摧毁我们(欧盟)的自由。”

正在古巴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谴责袭击布鲁塞尔的恐怖行径是“无耻的”。他说,布鲁塞尔恐怖袭击提醒国际社会必须团结对抗恐怖主义,美国将与比利时、北约和欧盟站在同一阵线上。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这种野蛮罪行……再一次说明恐怖主义跨越所有疆界,威胁全球所有国家,国际必须更积极合作才能战胜邪恶。”

土耳其外长勃兹克尔表示:“必须全力打击所有进行或支持恐怖主义者的活动,不容许任何区别对待。”

多国航空铁路暂停往返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爆炸案发生后,多国航空公司以及火车公司决定,暂时中断通往比利时首都的航空与铁道联系。

遭遇恐怖袭击的布鲁塞尔扎芬特姆国际机场管理当局昨天在推特表示,该机场将一直关闭至当地时间今天上午6时(新加坡时间今天下午1时)。“布鲁塞尔机场本日所有班机都取消。(民众应)避免到机场一带的地区。”该机场关闭后,有400多趟航班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