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目击者: 好些遇难者 双腿炸得粉碎

字体大小:

(布鲁塞尔综合电)布鲁塞尔扎芬特姆机场3月22日上午8时左右传出爆炸巨响,目击者说,机场内有多人受伤,有人昏倒在机场离境大厅里。

扎芬特姆机场爆炸发生时在场的机场员工尤拉说,好些遇难者的双腿被炸得粉碎,炸弹似乎藏在他们附近的行李中。

40岁的尤拉在行李安全部门工作,他至少帮助了六七个伤者,也协助抬出一些遇难者的尸骸。

他说,第一个炸弹爆炸之前,他听到一个男子以阿拉伯语喊了几个字,接着就传出爆炸巨响;两分钟后,另一次爆炸发生了。

他说,“接着机场天花板就塌下来了。至少六七人的腿被炸碎,很多人都没了手脚。一个男子失去了双腿,还有一名警员的一只腿被炸得血肉模糊。”

据比利时公共电视台VRT报道,机场有81人受伤,其中许多人受腿伤,显示炸弹可能藏于摆在地上的行李袋中。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在记者会上说,机场两次爆炸中的其中一次,可能是自杀式炸弹手所为。

路透社引述目击者说,第一次爆炸在出境厅左翼的电梯附近,地点靠近比弗斯银行;第二次爆炸威力更强大,地点较靠近出境厅中心的星巴克咖啡厅。

天空新闻台(Sky News)记者罗西事发时在机场,他说他听到了两声巨大的爆炸声。他说:“……我往发生爆炸的地方走去,从那里走出来的人一脸震惊、不知所措。”

来自中国山东航空的杜铮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在爆炸发生时他在机场内的星巴克咖啡厅附近。他表示,听到爆炸发生时的闷响并看到火花,两次爆炸大约间隔数秒钟。他说,自己当时距离爆炸地点应该只有60米左右。

杜铮表示,爆炸发生后,他立即躲在桌子下面。在爆炸发生的一刹那,他内心“非常恐惧”。杜铮向记者透露,他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向亲友报了平安。但爆炸后30分钟,机场内无线通讯被切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