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掌握部分涉案者身份 比利时缉捕恐袭案另两嫌犯

 布鲁塞尔一家军事医院昨天发生煤气泄漏事故,院方立即将病患紧急疏散到户外,当中包括22日布鲁塞尔恐袭的伤者。(法新社)
 布鲁塞尔一家军事医院昨天发生煤气泄漏事故,院方立即将病患紧急疏散到户外,当中包括22日布鲁塞尔恐袭的伤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布鲁塞尔恐袭后续

比利时警方搜捕的是机场案的第三名炸弹手及地铁案的第二个涉案者。这意味着,目前至少有两疑犯在逃。

(布鲁塞尔综合电)比利时警方在掌握机场与地铁袭击案部分嫌犯的身份后,全力搜捕机场案的第三名炸弹手以及地铁案的第二个涉案人。这一新消息意味着,目前至少有两人在逃。

比利时警方确认身份的三个嫌犯都在自杀式袭击中身亡,他们都是比利时人,其中包括一对有前科的兄弟。其中,27岁的弟弟哈利德·巴克劳伊在布鲁塞尔市中心马埃勒贝克地铁站(Maalbeek)的一列地铁车厢中引爆炸弹。警方要搜捕的地铁案第二个涉案人曾经与他同行。

法新社引述警方消息说,地铁站的闭路电视画面显示,一名提着大手提袋的男子曾出现在哈利德身旁。

另一消息人士说,有人看到哈利德上地铁之前,曾跟一名男子讲话,但该男子最终没有登上该列车。调查人员要知道此人是谁。马埃勒贝克地铁站在欧洲联盟总部大楼附近。

哈利德的哥哥布拉欣(29岁)则在布鲁塞尔扎芬特姆机场(Zaventem)机场离境大厅引爆炸弹。在机场引爆炸弹的另一个人已查明为25岁的纳吉姆·拉什拉维(Najim Laachraoui)。

比利时警方22日发布了机场监控录像系统所拍摄的三名袭击者的画面。画面显示,这三名嫌犯推着行李手推车经过登机柜台前,两名黑衣嫌犯的左手戴着手套,第三名嫌犯穿淡色衣服,没戴手套。

比利时媒体引述保安官员的话说,纳吉姆可能曾经为去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案的炸弹手制作炸药腰带。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莱乌前日在记者会上说,面对保安检查的第三名炸弹手留下一个装着炸弹的背包后逃离现场。这枚未爆炸弹的威力比前两枚炸弹还要强大。

比利时报章Derniere Heure网站的报道说,画面中穿奶油色外套并戴着深色帽子的纳吉姆曾在2013年前往叙利亚,并于去年9月在奥地利与匈牙利边界被截住,当时他与导致130人死亡的巴黎袭击事件嫌犯萨拉赫(Salah Abdeslam)同行。

萨拉赫的代表律师马里昨日在布鲁塞尔法院外告诉记者,萨拉赫改变主意,希望“尽快”被引渡到法国受审。他补充说:“最重要的资料都在法国那里,他必须到那里去解释。”

在被问到萨拉赫是否对22日的布鲁塞尔机场和市中心地铁站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知情时,马里说:“他毫不知情。”

布鲁塞尔的连环爆炸案发生在萨拉赫被比利时当局生擒的四天之后。比利时外长雷恩德斯曾说,萨拉赫落网前正图谋在布鲁塞尔发动新一轮袭击。

比利时媒体昨日报道,内政部长让邦(Jan Jambon)和司法部长亨斯(Koen Geens)因布鲁塞尔遭遇连环恐怖袭击而向首相米歇尔请辞,但米歇尔拒绝接受他们的辞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