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监督网上涉恐言论 马国下周设立反恐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政府将在下周设立一个反恐信息中心,以监督网上涉恐言论,并适时反击这些言论,以免许多民众误信恐怖分子的宣传而误入歧途。

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周五在记者会上表示,这个全名为区域数码信息反击通讯中心(Regional Digital Counter-Messaging Communications Centre,RDCMCC)的机构,将在4月1日正式成立。

点赞者也会受到注意

他说,该中心将监督社交媒体上所有涉及恐怖活动的信息,以揪出恐怖分子或其支持者。“该中心主要任务是监控社交媒体,例如面簿中的各种信息,其中点赞者也会受到警方注意,以打击恐怖活动和伊斯兰国组织等恐怖组织。”

卡立表示,该中心成立后将由警方政治部反恐组负责管理。

首相纳吉前年10月出席美国总统奥巴马召集的反击伊斯兰国组织及暴力极端主义领导人峰会上,提出设立上述中心的想法。纳吉认为这可让当局反击伊国组织通过面簿和推特招募年轻人的宣传攻势,并成为当局强化对伊国组织反信息战的的重要堡垒。

马国副首相及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去年10月访问美国后透露,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支持马国设立上述中心,并将与马国分享8万6000名恐怖分子嫌疑人的资料。

阿末扎希当时也说:“美国承诺将协助马国在吉隆坡建立该中心,并提供培训、设备和运作等方面的协助。”

他表示,伊国组织的网路宣传攻势凌厉,当局发现高达87%的个人是通过社交媒体而同情及参与伊国组织的,当局因此认为设立这个信息中心刻不容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