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伊国组织要把印尼波索 打造成根据地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警方说,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计划将印尼的波索地区打造成它在东南亚的根据地之一。

《雅加达环球报》报道,印尼警方缴获与伊国组织有关的一些文件,揭露了该组织企图把印尼中苏拉威西省的波索(Poso),变成类似菲律宾南部叛乱根据地棉兰老岛(Mindanao)的计划。

棉兰老岛是菲南最大伊斯兰武装组织“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oro Islamic Liberation Front)的根据地,该组织以此地为招募和训练据点,其成员来自印尼等东南亚国家。

印尼全国警察发言人安东说:“因此,我们正在波索县进行一项大规模行动。我们取得了那份文件。(我们)不要让波索变成棉兰老岛那样。”

波索是印尼头号在逃恐怖分子桑托索(Santoso)的家乡。桑托索是印尼极端组织“东印尼真主战士”(East Indonesia Mujahideen)的首领,该组织在波索的恐怖分子训练营,吸引远从中国新疆而来的武装分子。

在桑托索宣誓效忠伊国组织后,美国已将他列入“特定全球恐怖分子”的黑名单中。这意味着,他在美国辖区内拥有的所有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他进行任何交易,美国执法机构也可展开行动对付他。

印尼当局今年1月展开专项行动,目前动员了约2500名军力与警力搜捕桑托索与其组织成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