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巴黎恐袭案嫌犯 萨拉赫将被引渡到法国

字体大小:

(布鲁塞尔综合电)比利时决定巴黎恐怖袭击案嫌犯萨拉赫引渡到法国。

萨拉赫的代表律师对记者说,他的当事人已同意引渡到法国,并表示要同法国当局合作。

比利时联邦检察长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法院已于周四批准将萨拉赫引渡至法国受审。声明说:“比利时和法国当局将商讨如何执行引渡工作。”

法国司法部长于尔沃阿说,除非出现特殊状况,萨拉赫将在“十天内”引渡到法国。报道说,比利时调查人员仍能在法国对萨拉赫进行盘问。

26岁的萨拉赫(Salah Abdeslam)相信是在去年11月13日发动巴黎恐袭的10人小组中唯一存活的成员。他于3月18日在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被捕。四天后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发生自杀式袭击。

据报道,萨拉赫相信是巴黎恐袭事件中的物流协调员。他早前向比利时警方供认,他不愿意把自己炸死,他也没有无门票进入他预定要攻击的体育场。他还声称,他计划在比利时展开类似巴黎案那样的枪击与炸弹袭击。

3月22日,布鲁塞尔机场及地铁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至少31人死亡,布鲁塞尔机场自爆炸发生后随即关闭。机场当局昨天发表声明称,已准备部分重启机场。

报道说,受爆炸严重破坏的离境大厅,只能恢复两成运作,预计要几个月时间, 才可以全面恢复运作。比利时首相米歇尔说,应该“尽快这么做”,因为这“对比利时的经济及其海外形象至关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