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自称在菲打死近百政府军 伊国组织被斥“纯属宣传”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其武装分子在菲律宾伏击打死了近百名菲政府军。菲政府驳斥此乃伊国组织的宣传伎俩,并表示没有证据直接显示菲南穆斯林叛军与伊国组织有联系。

菲政府军近日在菲南巴西兰岛与反政府武装组织阿布沙耶夫爆发双方之间近年来最严重的冲突,交火昨天进入第六天。菲政府透露,本周已有46人死于战斗中。

一个以美国为总部、专门监督圣战组织网上活动的情报搜索集团SITE通报,伊国组织声称其战士打死近百名菲军人,并炸毁了七辆运载菲军士兵的卡车。SITE引述与伊国组织有关联的Amaq新闻社于周三报道的一则声明说,阿布沙耶夫声称仅损失三名成员,政府军蒙受的人员伤亡则惨重。

不过,菲军方发言人帕迪拉准将昨天回应说,伊国组织所言“漏洞百出、前后不一”,纯属宣传。他说:“自周六开战以来,我们折损仅18名军人,但却击毙28名阿布沙耶夫成员。我们的军队正继续追捕他们,没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决不罢休。”

阿布沙耶夫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由国际恐怖组织卡伊达资助成立,它长期盘踞在菲南从事分离主义运动,并因制造一系列恐怖袭击及绑架勒索案件而恶名昭著。该组织吸引了来自东南亚、中东和北非的武装分子加入,他们也已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宣示效忠伊国组织。

军方:无证据显示 菲叛军与伊国组织有关联

不过帕迪拉表示,目前仍无证据显示阿布沙耶夫与伊国组织有关联。“我们还在寻找能将他们联系起来的证据,据我们所知以及评估所得,目前他们双方没有直接联系。”

法新社报道,菲军上周六在前往阿布沙耶夫藏匿点途中遭到近百名武装分子伏击。由于武装人员占据了高处有利地形,给军方造成不小的伤亡。18名死亡士兵中,至少有四人遭斩首,另有53名士兵受伤。

美国《华尔街日报》隔日称,美国自2001年九一一恐袭后,已为培训菲律宾军人投入数以亿计的资金,但此次10余名菲军人之死,为该国的反恐效力打上问号。安保专家和媒体也批评菲军一再低估叛军的实力。

菲军方已撤出周六与阿布沙耶夫交火的部队,并调来另一批军人,在炮兵、坦克和军机的支援下,对阿布沙耶夫部队展开追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