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加强打恐与去激进化 印尼反恐部门要求拨款增半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尼反恐部门要求政府将对该部门的拨款增加一半,以加强打恐力度,并支持更多的反恐与去激化计划。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国家反恐局局长蒂托在与负责法律事务的众议院第三委员会的一项工作会议上,要求政府将反恐局2017年的预算从2016年的5320亿盾(约5500万新元)增加至8264亿盾。使该部门可以加大各方面的反恐打恐工作,范围包括展开反恐宣导、去激化计划、监控与情报搜集,以及与军警部门配合的打恐行动等等。

反恐局也计划设置一个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对抗海外恐怖武装分子、确保人民不受洗脑而激进化、从海外打击恐怖主义以及加强国内执法。

据报道,第三委员会成员在会议上同意设法提高反恐局的预算,以提高该部门对抗恐怖主义的能力。在会议上,第三委员会和反恐局也讨论了如何发展最高安全级别监狱,以遏制极端思想主义扩散,同时制止恐怖分子从狱内策划恐怖袭击。

反恐局提议,应该特别对待那些关押在最高安全级别监狱的高风险恐怖罪犯,包括强化他们周边的保安和对这些罪犯的访客有所限制。

蒂托在会议上以今年1月首都雅加达的连环恐怖袭击为例指出,当时的恐怖袭击是由来自中爪哇省臭名昭著的努萨坎邦安监狱一名罪犯阿曼阿都拉曼(Aman Abdurrahman)所策划的。

反恐局长建议

恐怖罪犯关押探访受限岛屿

蒂托说:“我希望我们能够将恐怖罪犯分开关押。我们目前还在讨论应该将他们关押在哪里,因为有几个选择。”他认为,关押恐怖罪犯的监狱应该坐落在一个偏僻及探访受限的岛屿。

此外,反恐局还将成立一个网络监视队,专门负责监控网络上传播的极端思想主义教学,因为透过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传播的极端思想主义是导致“独狼”(单独行动的恐怖分子)的主要根源之一。

反恐局目前也在策划一些线上计划,以对抗网上宣扬极端主义的信息,遏制极端思想扩散。

来自执政印尼斗争派民主党的第三委员会议员赫利呼吁当局立即实施网络监控计划,毕竟目前现有的情报措施并不能有效地打击互联网的思想极端化。“我们应该建立一个可靠的网络系统,这样一来,目前缺少人力的反恐局才能够利用科技来打击极端思想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