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塔利班攻击阿富汗国安机构大楼

爆炸发生后,阿富汗安全部队人员在现场搜集证据。(路透社)
爆炸发生后,阿富汗安全部队人员在现场搜集证据。(路透社)

字体大小:

喀布尔警察总长说,一名自杀式攻击手引爆一辆装满炸药的卡车,有28人因此丧命,其中大多数是平民。塔利班则宣称,武装分子在进入国家安全机构大楼后,同安全部队人员展开激烈驳火。

(喀布尔综合电)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国家安全机构总部大楼周二上午遭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28人丧命,327人受伤。阿富汗内政部谴责此次袭击为“战争罪行”,并誓言将把行凶者绳之以法。

刚在一周前宣布将展开常年春季攻势的塔利班是在周二上午的繁忙时间出击,喀布尔警察总长拉希米说:“其中一名自杀式攻击手在一栋政府建筑物旁的公共停车场引爆一辆装满炸药的卡车……有28人因此丧命,其中大多数是平民。第二名攻击手则在安全部队展开枪战后被击毙。”

阿富汗国家安全机构位于美国大使馆和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总部附近。爆炸发生后,国家安全机构大楼冒出浓浓的黑烟,不过美国使馆和北约总部都表明没有受到此次袭击影响。

拉希米说,这起袭击案共导致183人受伤,但阿富汗卫生部说,伤者将近300人,许多人情况危急。

法新社报道,枪战在爆炸发生数小时后开始平息,但一些安全官员表示,担心还有其他炸弹手仍然在逃。

塔利班在其网站上声称,他们对阿富汗国家安全机构的“第10部门”发动袭击;该部门专门保护内阁部长和重要人员。

塔利班宣称,该组织的自杀式炸弹手炸开了该安全机构的大门,让其他武装分子包括自杀式炸弹手进入保安森严的机构内。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说,武装分子在进入国家安全机构大楼后,同安全部队人员展开激烈驳火。

阿富汗总统加尼在事发后对袭击表示“最强烈”谴责,他在声明中说:“这类懦弱的恐怖袭击不会削弱阿富汗安全部队同恐怖主义战斗的意志和决心。”

刚在上周二,塔利班才宣布要发动“春季攻势”,并恫言将“在全国各地的敌军地点展开大规模攻击”。

上周,塔利班武装分子已向北部战略城市昆都士(Kunduz)发动袭击,但阿富汗官员说,阿富汗安全部队成功将塔利班分子击退。去年,塔利班曾短暂攻占昆都士,对阿富汗部队造成沉重打击。

塔利班重振旗鼓,再次引发阿富汗安全部队能否独立承担起保卫国家安全重任的关注。去年,阿富汗安全部队共有5500人殉职,人数是历来最高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