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美国将增兵伊拉克 协助夺回摩苏尔控制权

字体大小:

(巴格达综合电)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宣布,将增派军人和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到伊拉克,协助伊拉克部队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回该国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控制权。

卡特周一突访巴格达时宣布:“我们将增派更多军力。”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透露,美国将增派217名军人,他们将在旅部和营部级别担任顾问。这意味着,驻伊拉克的美军人数将增加至4087人。

卡特也宣布派出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协助伊拉克部队包围并最终夺回摩苏尔的控制权。

美国国防部一名高官透露,美军将派出八架阿帕奇直升机到伊拉克。不过,戴维斯指出,伊拉克政府将自行决定,是否要部署阿帕奇直升机。去年,伊拉克官员曾在收复拉马迪的战役中,拒绝接受美国提供阿帕奇直升机。

卡特此行也宣布,将为在伊拉克北部同伊国组织战斗的库尔德自由战士武装力量提供4亿1500万美元(约5亿5700万新元)资金。

负责打击伊国组织行动的指挥官麦克法兰周一告诉随行记者,如果美军在摩苏尔战役的较后阶段发现这次的增兵不足够的话,美军不排除再增派军人。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在2011年形容,美军撤离伊拉克是他任内的主要成就之一。不过,自伊国组织在2014年夺下伊拉克大片土地的控制权后,美军就逐渐增派军人到伊拉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