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美军更多使用无人机 在阿富汗展开空袭行动

字体大小:

(坎大哈路透电)美国空军数据显示,去年在阿富汗境内展开的空袭行动中,通过无人机投下的炸弹首次多于常规战斗机,而且这一比率还在继续上升。这凸显了美军对无人机日益依赖。

随着美国计划从阿富汗撤出更多士兵,同时为疲于应对塔利班叛军的阿富汗地方部队提供更多支持,无人机可能成为美国对阿富汗策略的重点。

美国目前的计划是,到2017年将阿富汗驻军减少一半,至5500人。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称,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加上与恐怖组织卡伊达的战争取得进展,将“减少以无人机执行空袭的需要”。然而,美军对无人机的依赖不降反升。

据路透社取得此前未公开的数据,2011年美国空军在阿富汗境内发射的武器中,仅5%由无人机搭载;去年这一比率升至56%;今年第一季度,此比率达到至少61%。

2015年无人机在阿富汗投下约530个炸弹与导弹,这虽较2014年高峰时减少一半,但几乎是2009年的两倍。今年第一季度,无人机已投下约300颗炸弹。

美国空军指挥官指出,无人机所需人力较少,也能展开风险更大的攻击行动。

美军司令、北约驻阿富汗指挥官尼科尔森正在对阿富汗驻军进行评估,今年6月将向华盛顿报告。预料,无人机将在报告中扮演关键角色。

为配合阿富汗撤军计划,美军原本逐渐减少无人机空袭任务,但2015年突然“刹车回转”,增加使用无人机,尤其是针对威胁着阿富汗东部安全的伊斯兰国组织。

塔利班是阿富汗面临的最大威胁,但美国政府未将塔利班列为恐怖组织,多数空袭都是针对卡伊达等其他圣战组织。

不过,随着塔利班势力扩大,并与卡伊达变得更亲近,美军会在特殊情况下空袭该组织。尼科尔森也将探讨是否让美军有更大权利来打击塔利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