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伊国组织加大伊叙境内攻势

字体大小:

(巴格达路透电)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伊斯兰国组织在失去大片地盘后,现在大力增加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出击活动。

总部在美国的调查机构IHS星期天发布的报告,今年头三个月伊国组织在伊叙发动了891次袭击,这是该组织自2014年中迅速崛起以来攻势最频密的季度。

制造大量伤亡袭击

以转移注意力并提振士气

这891次袭击导致2150人丧命,死亡人数较之前三个月上升了44%,也是伊国组织在近一年来夺去最多人命的一季。

珍氏防务咨询机构(IHS Jane’s)恐怖主义与叛乱中心主管亨曼说:“随着伊国组织承受多方面的压力,该组织越来越常采取造成大量伤亡的暴力手段。”

亨曼说,伊国组织在面对问题时,习惯以这类高调袭击来转移注意力与提振士气,这不仅是为了对外做出反击,也是做给内部成员看。

美国军方估计,与2014年鼎盛时期相比,伊国组织在伊拉克的地盘已缩减约40%,在叙利亚的占领地则少了20%。

伊拉克军队四个月前从伊国组织手中夺回西部城市拉马迪,之后迫使该组织进一步向西往叙利亚边境撤退。伊拉克军方与逊尼派阿拉伯武装也在过去一个月夺回摩苏尔以南的四个村庄。

在叙利亚,当地政府在俄罗斯空军支援下,收复了遭伊国组织夺去的古城巴尔米拉等失地。在叙利亚北部与东北部地区,伊国组织也面临美国领导的空袭行动与库尔德族武装进逼的威胁。

此外,IHS报告指出,伊国组织在利比亚势力扩张,占领了中部城市苏尔特,并袭击该国油田。该组织今年首三个月在利比亚境内展开的袭击次数,几乎和之前的半年一样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