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美情报总监:伊国组织有能力 在美发动类似巴黎恐袭

字体大小:

(华盛顿/斯图加特综合电)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称,伊斯兰国组织有能力在美国发动类似去年在巴黎实施的恐怖袭击,通过在美国的恐怖细胞组织同时在多个地点展开袭击,以造成大规模死伤。

克拉珀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反恐专题节目中说:“他们确实有这样的能力。……我们非常担心他们会在美国发动类似巴黎与布鲁塞尔所遭受的袭击。”去年11月,一组恐怖分子分头在巴黎数个地点发动连环袭击,造成至少130人死亡。今年3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与地铁站遭受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32人死亡。伊国组织宣称干下这两次袭击,相信袭击者是伊国组织同一个细胞组织的成员。

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其他安全顾问的看法没克拉珀那么悲观。奥巴马在该节目中告诉CNN,与欧洲相比,伊国组织对美国的威胁较小。但他也说:“(预防)巴黎与布鲁塞尔式的袭击,将是我们持续面对的挑战。”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则强调,无论伊国组织有没有能力在美国发动攻击,美国政府都会竭尽所能预防袭击发生。

奥巴马与其核心安全官员在上述访谈中都呼吁加强对伊国组织的打击,但他们认为要彻底粉碎该组织可能需要数十年。

反伊国组织联盟

投入更多资源打恐

另一方面,美国领导的反伊国组织联盟周三在德国斯图加特开会后,同意投入更多资源,加强打击叙利亚与伊拉克境内的伊国组织目标。

该联盟在联合声明中强调,将支持加快与加强其地面伙伴所取得的成果,并在近期内增添新的力量,以加速瓦解伊国组织对伊拉克摩苏尔市与叙利亚拉卡市的控制。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在会议上强调,所有盟国都必须“做得更多”,才能予以伊国组织重击。卡特说,这场战争远未结束,且伴随很多风险,但放任伊国组织将带来更大的危险。他说:“只要付出更多努力,我们将会赢得这场战争。”

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丹麦、法国、德国、意大利、新西兰、挪威与西班牙的防长也出席了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