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澳洲头号伊国组织分子 在伊拉克遭美军空袭击毙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电)澳大利亚头号遭通缉的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已经于上月底美军在伊拉克发动的空袭中丧命。

澳洲司法部长布兰迪斯说,在澳洲提供情报及活动地点之后,这名伊国组织成员尼尔·普拉卡什(Neil Prakash)在4月29日于伊拉克摩苏尔被击毙。事后,美方把死讯通报给堪培拉当局。

布兰迪斯称普拉卡什“是涉及中东伊国组织最危险的澳洲人物”。鉴于普拉卡什是伊国组织的要员及是资深的圣战士招募人员,具有一定影响力,因此美澳把击毙他视为是一次重大成果。

布兰迪斯在与国防部长佩恩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普拉卡什曾涉及数个针对澳洲的袭击计划,并呼吁对美国进行‘独狼式袭击’,是澳洲最著名的伊国组织招募人员。”

他表示,普拉卡什被击毙,削弱了伊国组织招募圣战士的能力。

美国及国际联盟至今已对伊国组织展开1万2000多次的空袭,而澳洲总理特恩布尔接受天空新闻台(Sky News)采访时表示,那些认为可以到叙利亚与伊拉克同伊国组织并肩作战的澳洲人必须知道,他们将会被盯上。

特恩布尔警告说:“一旦他们选择参加战斗,他们就是向澳洲宣战,他们就是澳洲的敌人。”

在墨尔本出生的普拉卡什,又称坎布迪,拥有斐济及柬埔寨双重血统,2013年离开澳洲。

澳洲去年6月宣布冻结他的资产,并惩罚为他提供经济支援的人。普拉卡什曾出现在伊国组织的英语宣传视频,去年还在视频中挥舞冲锋枪,呼吁袭击澳洲平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