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伤人时高喊 “真主伟大” 德国刀客火车站行凶一死三伤

查案人员10日在格拉芬火车站月台上搜集证据。(法新社)
查案人员10日在格拉芬火车站月台上搜集证据。(法新社)

字体大小:

当局相信这可能是一起伊斯兰恐怖袭击,但也不排除干案者的精神有问题。如果是圣战士所为,那将是去年9月以来,德国发生的第三起具有伊斯兰动机的持刀伤人案。

(慕尼黑综合电)德国一名男子在火车站持刀伤人,导致一死三伤。据报道,行凶者伤人时高喊“真主伟大”,当局相信这可能是一起伊斯兰恐怖袭击,但也不排除干案者的精神有问题。

如果是圣战士所为,那将是去年9月以来,德国发生的第三起具有伊斯兰动机的持刀伤人案。

案件发生在德国南部第一大城慕尼黑市以东小镇格拉芬(Grafing)。警方说,当地时间10日清晨5时左右(新加坡时间10日上午11时),一名27岁德国籍男子持刀攻击四人。一名50岁受害者在医院不治身亡,另外三名伤者分别为43岁、55岁和58岁的男子。当中一人伤势严重,另两人受轻伤。

凶手当场被捕

警方说,袭击者先在火车上攻击一名男子,然后在月台行凶。他随后离开火车站,在站外刺伤两名骑脚踏车的男子。

警方在接获报案电话后迅速抵达现场并逮捕了行凶者。当局也关闭了格拉芬火车站。

检察署发言人海登赖斯说,袭击者“在案发现场的发言显示此案具有政治动机——显然有伊斯兰动机。我们还在确定他到底讲了些什么”。

当地媒体引述目击者说,袭击者干案时高喊“真主伟大”。

不过,警方说,他们也在调查袭击者是否有精神病史或嗜毒问题。

慕尼黑所在的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说,袭击者名为保罗(Paul H.),来自中部黑森州(Hesse),没有移民背景。

去年8月,自称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的两名圣战士在一个网上处决视频中,威胁要对德国发动袭击。

该视频罕见地以德语为媒介语,敦促德国与奥地利的“兄弟姐妹们”,对家乡的“异教徒”发动袭击。

大约一个月后,一名41岁的伊拉克男子在德国首都柏林重伤一名女警员后被另一名警员击毙。

调查显示,袭击者名为拉菲克(Rafik Y.),曾因策划在柏林袭击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而在2008年被判坐牢,也曾因加入遭查禁的伊斯兰组织而锒铛入狱。

今年2月,在德国北部汉诺威(Hanover)火车站进行例常巡逻的一名警员,被一名15岁女生用菜刀砍中颈部。女生随后被另一名警员制服。

当局过后确认女生的身份为萨菲亚(Safia S.),而她是在受到伊国组织的启发后干案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