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伊国组织在印度招募人员

字体大小:

(新德里综合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正积极在印度招募人员,印度反恐机构目前正密切监督25名招募人员。据了解,这些招募员大多来自印度以外的地区,他们通过社交媒体联系印度青年,给这些青年灌输激进思想。

印度《今日邮报》报道,最近被逮捕的伊国组织新成员透露,这些招募人员正积极寻找在社交媒体上展现出激进倾向的印度青年。消息人士说,其中三名招募人员是女性,包括来自菲律宾的凯伦、阿根廷的法蒂玛和斯里兰卡的厄洁。但调查人员说,这应该都是假名。

据了解,印度当局近日展开逮捕行动,扣留49名与伊国组织有联系的嫌犯。这当中的25人由印度国家调查局逮捕,另外24人在特仑甘纳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德里邦和泰米尔纳德邦被捕。

这些人在审讯过程中向调查员透露,伊国组织招募员如何透过社交媒体寻找“人才”,并向这些人提供互联网链接,让他们接触激进演说和视频。

据一名官员说,他们使用的WhatsApp群组共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向群组成员灌输激进思想;第二层,诱导群组成员成为恐怖袭击者。通过前面两层的成员,就能加入第三个群组——参与恐怖活动的策划。

调查人员说,伊国组织的外国招募人员在印度积极寻找新成员,这是个新的趋势。大多数受伊国组织启发的印度青年都和阿尔马(Shafi Armar)有联系。

阿尔马曾经是印度武装组织“印度圣战者”(Indian Mujahideen)的成员,后来加入伊国组织,负责在印度招募年轻成员。据说他已在叙利亚的战场上丧命。

印度国家调查局今年早些时候捣毁一个名为“哈里发印度兵团”的组织,并展开了全国性的逮捕行动。

调查显示,该组织正在设立一个能够取得炸药和武器的管道、寻找能组织恐怖训练营的地点、激发新成员进行针对警察和外国人的攻击,以及在印度各地展开恐怖活动。

此外,印度当局正在追踪多名被伊国组织招揽的青年。随着伊国组织的威胁不断增加,印度政府推行一项反激进化计划,将那些受到伊国组织影响的青年拉回正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