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多国联盟将加快打击伊国组织

字体大小:

美国防长卡特表示,国际联盟须加快军事行动节奏,持续向伊国组织施压,尽早收复叙利亚境内的拉卡和伊拉克境内的摩苏尔两地。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及其盟友同意加速对伊斯兰国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最后据点进行军事打击,希望尽快收复叙利亚境内的拉卡和伊拉克境内的摩苏尔。

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科威特、荷兰等国也计划共同出资20亿美元(约27亿新元),帮助伊拉克政府和人民进行重建。

美国防长卡特周三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与30多个国家的军方代表举行会谈。他说,打击伊国组织国际联盟的职责主要有三项,一是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伊国组织;二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消灭该组织成员;三是维护各成员国的国土安全。

他表示,目前,国际联盟须加快军事行动的节奏,持续向伊国组织施压,尽早帮助伊拉克安全部队收复叙利亚境内的拉卡和伊拉克境内的摩苏尔两地。

卡特在会议后对说,国际联盟已拟定了能让伊国组织“持久失败”的计划。他没有透露详情,但表示这些计划将能让伊国组织失去拉卡和摩苏尔的控制。

英国防长法伦说,英国将增派比目前多一倍的士兵到伊拉克训练当地的政府军和库尔德族部队。增兵后,英国驻伊拉克的士兵人数将增至500人。

早些时候,美国已宣布将增派560名美军前往伊拉克,协助当地政府军打击伊国组织和收复摩苏尔。这将使美国驻伊拉克的士兵人数增加至4600人。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三在国务院同国际联盟外长开会,商讨伊拉克重建事宜。与会国家当天决定共同出资20亿美元,帮助伊拉克政府和人民进行重建。

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人道主义救援、排拆地雷、帮助平民重返家园以及长期重建项目。

克里说,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帮助伊拉克政府和人民筹措重建资金。这笔资金将主要用在刚从伊国组织手中解放出来的地区。

国际联盟这两年对伊国组织共发动了1万4000次攻击。随着打击行动不断取得进展,伊国组织在伊拉克境内的控制范围已缩减近半,在叙利亚也丧失了20%至30%的占领地。

克里说,最近几个月以来,已有78万平民返回家园,另有330万平民无家可归,恢复与重建已成当务之急。

他也表示,与会各国一致支持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开展的改革进程,这一进程可加强伊拉克国内的团结和信心。

美国务院周三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共有26个国家向伊拉克伸出援手。美国决定出资3.16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