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纽约当局:非受命于恐怖组织 美爆炸案嫌犯单独作案

艾哈迈德·汗·拉哈米现年28岁,在伊丽莎白市家族经营的炸鸡店中工作。大批警员到来调查,惊动原本宁静的社区。(法新社)
艾哈迈德·汗·拉哈米现年28岁,在伊丽莎白市家族经营的炸鸡店中工作。大批警员到来调查,惊动原本宁静的社区。(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州州长库默说,至今没有迹象显示,拉哈米是某一恐怖组织的成员,当局相信威胁已经消除。联邦调查局资深官员斯威尼说,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有恐怖细胞组织在纽约活动,并相信已没有其他嫌疑犯涉案。

(林登/纽约综合电)美国当局以企图谋杀和非法拥枪的罪名,提控纽约和新泽西州爆炸案嫌犯艾哈迈德·汗·拉哈米(Ahamd Khan Rahami)。到目前为止,当局相信,此人是单独作案,不是奉恐怖组织命令而为。

纽约州州长库默说,至今没有迹象显示,拉哈米是某一恐怖组织的成员。他表示当局相信威胁已经消除,但他同时不忘补充说:“明天是新的一天”。美国联邦调查局资深官员斯威尼说,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有恐怖细胞组织在纽约活动,他也表示相信已没有其他嫌疑犯涉案。

周一在新泽西州林登(Linden)一家酒馆外头,拉哈米遭警员围堵,他即刻拔枪抗拒。在双方驳火中,拉哈米被击倒,两名警察也受枪伤。

拉哈米已被该州联合县地方检控官控以五项一级企图谋杀执法人员的罪名和两项二级拥枪罪。法庭把拉哈米的保释金定在520万美元(约707万新元),预料联邦法院接下来将对他提出更多指控。

目前所知,拉哈米是在阿富汗出生的美国公民,在新泽西州伊丽莎白市家族经营的炸鸡店中工作。当局怀疑拉哈米除了涉及上周六纽约市的爆炸案,也与当天发生在新泽西的炸弹爆炸案有关。而星期天晚在伊丽莎白市火车站附近发现藏有五个爆炸装置的背包,相信也与他有关。

嫌犯今年数次

到阿富汗与巴基斯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来自执法界的消息说,拉哈米今年曾数次飞到阿富汗与巴基斯坦,包括在巴基斯坦居住长达一年,直到2014年3月才离开。报道说,美国警方正在调查,他是否是在海外逗留期间变得激进化。

据《纽约时报》报道,虽然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拉哈米曾在海外接受军事训练,但联邦调查局特工正在确认其攻击行动,事前是否曾获得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或其他恐怖组织的指导。

来自美国安全部门的消息证实,他近年从外国返美之后,曾数次接受当局的盘问调查,每一次问话后都获得通过。

拉哈米之前不在美国当局的恐怖监视名单上,不过伊丽莎白市警方熟知他一家人,他们一家常常因为在深夜喧闹遭人投诉,也曾有人群起在拉哈米家的炸鸡店外面抗议。

拉哈米一家曾因为当局强制炸鸡店必须在晚上10时关店,在2011年起诉伊丽莎白市和当地警方,指遭受宗教与种族歧视。法庭在2012年对市政府做出有利的判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