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特朗普:不干预海外冲突 美将全力铲除恐怖主义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图:路透社)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誓言重振美国军队,称美军的负荷过重。他说,相对于投资在战争中,他将花钱重建美国年久失修的道路、桥梁和机场。即便如此,特朗普说他希望增加军事开支。

(费耶特维尔综合电)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6日阐明其军事政策时表明,美国未来将避免干预海外冲突,把精力集中在击溃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上。他也誓言重振美国军队和增加军费。

特朗普当天在北卡罗来纳州费耶特维尔市答谢选民在大选中对他的支持。特朗普说:“我们将不再赶着去推翻我们一无所知且不应该干涉的的海外政权。相反的,我们将专注于铲除恐怖主义和消灭伊国组织;我们一定能做到。”

特朗普这番言论与他在大选时反对伊拉克战争的言论相似。

特朗普当天也誓言重振美国军队,称美军的负荷过重。他说,相对于投资在战争中,他将花钱重建美国年久失修的道路、桥梁和机场。

即便如此,特朗普说他希望增加军事开支。为此,他将要求国会取消对军费顶限的限制。“我们不要一个因为我们到处参加许多不应该参加的冲突而被耗损的军队。这将不再是一支被耗损的军队。”

特朗普说,任何一个国家只要认同这些目标将被视为美国的伙伴。“我们希望巩固旧友谊和建立新友谊。”

尽管美军驻扎在全球许多地区,但它目前其实只参与中东地区、准确地说是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打击伊国组织战事。

特朗普说:“我们建军不是为了侵犯,而是为了预防,我们希望以力量换取和平。”

特朗普当天介绍了他的国防部长人选、退休将领马蒂斯。特朗普称马蒂斯是适当的防长人选,他敦促国会豁免马蒂斯须退役七年才能担任防长的限制。

奥巴马:美应通过结盟

才能在战场继续取胜

与此同时,还有约六周就要卸任的奥巴马总统6日发表他任内的最后一次国家安全演说,他大力捍卫其政府的反恐政策,并警告美国无法靠军事力量铲除恐怖主义。他指出,美国应通过结盟才能继续在战场上取得胜利。

奥巴马在佛罗里达州坦帕的麦克蒂尔空军基地向军人发表讲话时,阐述了他对于反恐战争状况的评估。

奥巴马也自豪地提到当他上任时有18万美军驻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现在已降低到了1万5000。他说,美国在战争区域减少部署地面部队是策略方向的转变,也就是更多地依赖打造更强大的国际联盟和依赖当地合作伙伴,目的是减少伤亡和资金。

奥巴马也称对伊国组织的战斗取得了重要成果,该组织如今已失去了“一半以上”的占领区。但奥巴马强调,美国在打恐的同时不应该罔顾民权和美国民主传统。他在没有点名特朗普的情况下说他领导的政府反对使用酷刑,包括水刑(waterboarding)。水刑是用布等薄材料盖住嫌疑人的脸,不断地倒水,几乎令人溺水。

特朗普竞选期间曾表示他要更严厉地对待恐怖分子和他们的亲属,并且说他支持使用水刑。

特朗普相关新闻 刊第16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