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挽救被洗脑的“心灵和思想” 英外长促网媒业者删除极端信息

英国国会广场昨天重新开放,游客、行人和车辆获准进出。(法新社)
英国国会广场昨天重新开放,游客、行人和车辆获准进出。(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外长约翰逊在纽约指出,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及社交媒体公司必须监督及检查用户上载的信息、资料等,一旦发现有极端主义元素,就应该将之删除。

(联合国综合电)英国外交部长约翰逊指出,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及大型社交媒体公司有责任避免人们受极端思想影响,成为激进及恐怖分子。

约翰逊周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安全理事会会议后召开记者会说,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及社交媒体公司必须监督及检查用户上载的信息、资料等,一旦发现有极端主义元素,就应该将之删除。

他说:“每个人都有责任这样做。我认为我们需要一段时间来反思,该如何实时报道世界各地发生的恐袭事件,避免网络散播极端主义思想。”

英国是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在安理会开会前一天,英国国会大厦及周边遭遇恐怖袭击,造成包括警察和袭击者在内的四人死亡、约4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较后宣称干案。安理会昨天开会前,为遇害者默哀一分钟。

约翰逊说,这些死伤者来自11个国家,显示这次针对伦敦的恐袭实际上也是对全世界的袭击。他谴责袭击者的行为“懦弱及卑鄙”。

他认为,要打击伊国组织不能仅靠战场上的军事行动,还要挽救那些被极端组织洗脑的“心灵和思想”。

他说:“现在有一股仇恨的浪潮正席卷全世界,但全球团结一致就可以扭转这股浪潮的势头。我在此告诉美国及全世界的伙伴,我们团结一致,一起打败发起袭击的人,打败他们贫穷匮乏、令人憎恶的意思形态。他们企图利用这些恶心的意识形态来扭曲及颠覆穆斯林的信仰。”

约翰逊指出,为打击伊国组织,世界各国包括很多伊斯兰国家都已走到一起,这在对抗极端及恐怖主义上必将带来非常重要的成果。

他说,近来越来越少人到叙利亚及伊拉克加入伊国组织打“圣战”,相信是因为人们已经看清该组织的真面目。“我们戳破了他们所谓‘哈里发’(caliphate,即伊斯兰国家)的谎言;我相信我们已经扭转过去的劣势。”

此外,约翰逊表示,英国人不会被恐怖主义打倒。“我们在伦敦的国会大厦过去曾遭遇各种攻击,但我们的价值和理念,即自由、民主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比任何敌人都强,而且会一直战胜敌人。就因为这样的信念,所以伦敦人在经历恐袭后依然能如常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