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粉碎一起恐击阴谋 菲逮捕一对中东夫妇 相信是伊国组织成员

相信是伊国组织成员的中东夫妇——达菲里(中)和兹纳(左)昨天在马尼拉被带上记者会。(法新社)
相信是伊国组织成员的中东夫妇——达菲里(中)和兹纳(左)昨天在马尼拉被带上记者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当局声称粉碎了一起恐怖袭击阴谋,逮捕了一对中东夫妇,相信这两人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成员。

菲律宾当局昨天将这两人带上记者会,宣布上述消息。菲司法部长阿吉雷说,科威特籍的男嫌犯达菲里和怀有五个月身孕的叙利亚籍女嫌犯兹纳今年1月来到菲律宾,在马尼拉工作。

菲律宾警方上个月底收到科威特当局提供的情报后,于3月25日在马尼拉一高档商业区逮捕了这对夫妇。

阿吉雷说,这对夫妇近几个月多次入境菲律宾,目的是“在菲律宾或科威特展开炸弹袭击”。达菲里是伊国组织在中东的活跃成员,美国当局认为他“对菲律宾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达菲里被指“涉及制造爆炸物,并可能策划针对科威特的袭击”。

阿吉雷也透露,兹纳是在前婚丈夫过世后才嫁给了达菲里。她前夫是伊国组织高级指挥官,在叙利亚被打死。

达菲里将被遣送回科威特;兹纳则将遣送到卡塔尔,因为她是从那里处境到菲律宾的。

菲移民当局说,这两人去年持旅游签证首次入境菲律宾,今年1月以工作签证再次入境。他们曾到过菲南部的达沃市和中部的宿务市。

阿吉雷说,警方还无法确认他们是否同菲律宾本土极端分子有过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