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英家长纷上网寻失联子女

字体大小:

发生爆炸后,歌迷们的父母与朋友纷纷在网上寻找在现场的亲友。社交媒体上出现一个PrayForManchester的标签,呼吁网民转发失踪者照片,协助找人。

(曼彻斯特综合电)美国小天后亚莉安娜(Ariana Grande)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演唱会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歌迷前去捧场,现场发生爆炸后,歌迷们的父母与朋友纷纷通过社交媒体寻找在现场的亲人好友。

有一则信息附上一名手持鲜花的金发女孩的照片,发帖人写道:“请大家转发此信息,我的小妹艾玛今晚去了曼彻斯特的演唱会,我打她的手机但无法拨通,请帮帮我。”

一个称为Erin:P的推特用户也呼吁网友帮他找妹妹。他写道:“妹妹穿着粉红色的长袖衫,蓝色牛仔裤,她的名字叫惠特尼(Whitney)。”

至今已知有至少22人死于这次的特大恐怖袭击,另有至少59名伤者需要送院。事发时,演唱会现场有多达2万1000人在观看演出。

观众之一的杰西卡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电台访问时说:“我听到很大的爆炸声响,跟着人人都朝我们这边跑来,边跑边哭喊着。大家都不顾一切,甚至踩着我们的身体,只为了逃命。”

伊莉娜去体育馆等着接她的17岁女儿,不料却遇上无妄之灾。爆炸时她就站在售票处那里,结果受伤了。她对《卫报》叙述当时的情景:“我的颈项烫伤了,我定下神后,看到周围到处都是尸体!”

艾玛·约翰森也和丈夫去体育馆接看演唱会的儿女,不料却听到爆炸巨响。“我们正站在阶梯上,周围的玻璃都震碎了。爆炸地点靠近售卖商品的地方。整座建筑物都在摇晃……接着起火了,我们赶快逃跑,边跑边找孩子,幸好大家都没事。”

英国女艺人伊莎贝尔·霍金也是观众,她过后对天空新闻台(Sky News)说:“每个人都惊慌失措,走廊挤满了人,空气中都是烧焦味,在我们离开时,现场弥漫着浓烟。”

带9岁女儿一起去看演唱会的谢莉尔边哭边描述灾祸发生时的情况。她说,现场很多孩童,“我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我女儿,她被吓坏了!”

据紧急救援部门,59名伤者被分送到多家医院,一些受轻伤的人则在现场接受了护理。

事发后,曼彻斯特的德士司机和居民主动伸出援手,免费把想离开曼彻斯特市的人载走。

社交媒体上出现一个RoomForManchester的标签,呼吁居民让受爆炸案影响而暂时无处栖身的人留宿。另一个标签PrayForManchester在事发后几小时上载多张下落不明的青少年的照片,呼吁网民在社交媒体上转发,协助找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