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将展开“漫长”苦战 联军首度攻入伊国组织“首都”

字体大小:

叙利亚民主力量发言人塞罗说:“我们今天展开解放拉卡市这座所谓恐怖主义和恐怖分子首都的伟大战争……在国际联军战机的协助下,加上他们提供的优质武器,我们会从达伊沙(Daesh,即伊斯兰国组织)手中收复拉卡市。”

(贝鲁特综合电)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周二宣布,在对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的战役中,他们首次挥军进入伊国组织事实首都拉卡。伊国组织料将死守,双方将展开“漫长和艰难的战争”。

获美国支持、由库尔德族与阿拉伯民兵组成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周二从拉卡(Raqa)东部展开新一波攻势。据叙利亚人权瞭望台说,该武装部队在联军猛烈空袭后进入拉卡范围,并控制了梅希勒一处检查站和一些建筑物。

叙利亚民主力量指挥官菲拉特说:“我们的部队从东部的梅希勒(Al-Meshleb)进入拉卡……他们正在当地的街头交战,而我们拥有城市战争的经验。”她说,拉卡市北部郊区也爆发激烈冲突。

收复伊拉克摩苏尔 联军行动进入最后阶段

该部队发言人塞罗说:“我们宣布,今天展开解放拉卡市这座所谓恐怖主义和恐怖分子首都的伟大战争……在国际联军战机的协助下,加上他们提供的优质武器,我们会从达伊沙(Daesh,即伊斯兰国)手中收复拉卡市。”他呼吁拉卡市军民远离伊国组织据点和战争前线。

在叙利亚民主力量攻进拉卡的同时,联军在伊拉克摩苏尔的收复行动也进入最后阶段。

联军司令汤森德在声明中表示,收复拉卡的过程将会“漫长和艰难”,但联军会“给予伊国组织的建国念头决定性的打击”。

两“首都”双双失守 难再招募武装分子

他指出,当伊国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首都”双双失守后,就很难说服新招募的武装分子,该组织会取得胜利。

他说,“我们都看到在曼彻斯特和英国发生的恶毒袭击。伊国组织对所有国家都构成威胁,不只是伊拉克和叙利亚,也包括我们的国家。这是令人无法忍受的。”

汤森德指出,伊国组织在摩苏尔和拉卡被击败后,未来还会有很多硬战要打,但强大的联军致力于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全面歼灭伊国组织。

自叙利亚2011年爆发内战后,拉卡在2014年落入伊国组织手中,成为该组织策划西方国家袭击事件的据点。去年11月起,叙利亚民主力量开始收复拉卡的行动,导致数以万计居民逃离家园。

联军表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执行空袭时会尽量避免造成平民伤亡,但联合国人权组织5月份的报告指出,收复拉卡的行动已“造成许多平民伤亡和流离失所,基础设施也严重受损”。同时,伊国组织也阻止拉卡居民离开,以利用他们作为人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