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目击者:没人意识发生什么事 更多人中枪倒下后群众才四散逃命

字体大小:

拉斯维加斯●枪击案

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头几枪开出后,音乐会歌手阿尔丁仍继续表演约10秒,直到人群中传出尖叫声才停下。目击者说,袭击者不间断地连开多抢,之后停下好几次装子弹再继续扫射,一共向人群开了“数百”枪。

(洛杉矶综合电)拉斯维加斯音乐会枪击案发生时,现场观众沉浸在音乐中,一时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直到越来越多人中枪倒下,大家才惊觉事态严重,争相逃离现场。

这场音乐会是为期三天的“91号公路丰收(Route 91 Harvest)”音乐节节目之一,观众有数千人。袭击发生时,压轴的畅销乡村音乐歌手杰森阿尔丁(Jason Aldean)正在台上献唱。

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头几枪开出后,阿尔丁仍继续表演约10秒,直到人群中传出尖叫声才停下。

舞台灯光随后暗下来,阿尔丁与其乐队离场。

观众的第一反应则是困惑不解,他们一开始还冷静地趴下,但在陆续看到有人倒下后陷入恐慌,连爬带跑地四散逃命。

目击者说,袭击者不间断地连开多抢,之后停下好几次装子弹,再继续扫射,一共向人群开了“数百”枪。

观众皮茨告诉《拉斯维加斯太阳报》:“我们看音乐会正看得开心兴浓,接着听到类似燃放爆竹的声音。我想那应该是自动武器的枪响,但听起来真的就像爆竹。”

皮茨说,舞台靠近曼德勒海湾酒店的一边随后出现骚动。“他们比手势叫医务人员和保安人员过来,阿尔丁也跑下台……附近所有人都倒下了,我不知道他们是在闪避还是中枪,但现场一片混乱。”

与妹妹一起去听音乐会的莫妮克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们听到类似玻璃破碎的声音,就到处张望看是怎么回事,然后就听到‘砰、砰、砰’……有一刻我们还以为没事了,枪火停止了,然后(枪声)又开始了。”

她的妹妹蕾切尔说:“枪声是从右边传出来的……听起来也像在我们身旁发出……就近在咫尺。”

观众:有人流着血跑过
才意识音乐会遭枪击

另一名目击者萨格尔事后在Instagram发文说,他本来以为自己听到的是燃放烟火的声音,但在看到“有人流着血跑过”之后,意识到音乐会遭到了枪击。

事发时站在舞台一侧的电台SiriusXM主持人沃伦起初也以为,他听到的是误放烟火的声音,但“响声没有停下,大家都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他看到多枚子弹落在舞台上,连忙躲到台下。

当枪击总算停止后,沃伦与其他一些民众试图为伤者急救。他说:“有任何相关经验的人都尝试帮忙……如果说这件事有光明的一面,那就是大家都互相帮助。”

此外,还有目击者称,枪击开始约45分前有一名女子走进人群,高喊“你们今天都会死”。该女看起来50多岁,身边还有一名男伴,他们都是西班牙裔,两人过后被保安人员带离现场。

目击者亨德里克斯告诉《每日邮报》:“有一名女子从我们后方跑来,开始把玩其他人的头发,行径古怪。她说我们都会死……她似乎是想警告我们,也可能是有份参与袭击,所以告诉我们她知道我们会死。真的很恐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