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伊国组织定为叙首都 拉卡有望一周后收复

字体大小:

“幼发拉底河之怒”的军事行动指挥官菲拉特说,库尔德和阿拉伯武装组织分别从北部和东部攻入拉卡市,一旦两者会合,就相当于进入解放拉卡市的最后一周。

(拉卡法新电)获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宣称,收复拉卡市的“幼发拉底河之怒”军事行动进入最后阶段,预计“一个星期后”就能从伊斯兰国组织手中解放这座城市。

“幼发拉底河之怒”的指挥官菲拉特说,库尔德和阿拉伯武装组织分别从北部和东部攻入拉卡市,一旦两者会合,就相当于进入解放拉卡市的最后一周。他说:“在三四天内,我们就能决定展开最后的军事行动。”

不过,菲拉特也指出,前线的战斗依然激烈,伊斯兰国组织部署了狙击手和自杀式炸弹手等,阻扰叙利亚民主力量的攻势。

已控制拉卡市九成地区

虽然叙利亚民主力量已控制拉卡市九成地区,但伊国组织仍占据一家医院以及医院附近的体育场和住宅区。

叙利亚库尔德民兵组织“人民保护联盟”(YPG)战场指挥官阿里说,叙利亚民主力量已包围了拉卡市的医院,并于前天开始准备逼近体育场。他说:“我们会在晚上步行前往体育场北部的新位置,这是我们首次在拉卡采取这种战术。”

人民保护联盟正在密切留意体育场的动静,他们认为,伊国组织成员会躲在体育场内的观众席或地下室。

阿里说:“这场战役处于最后阶段。一旦我们控制体育场的北部地区,我们就能收复体育场并抵达纳伊姆。”拉卡的纳伊姆(Al-Naim) 路口恶名昭彰,伊国组织成员经常在这里将平民公开斩首和钉十字架。

拉卡于2014年落入伊国组织手中后,成为该组织在叙利亚的首都。

自叙利亚民主力量于6月展开攻势以来,成千上万的民众逃离拉卡,但仍有数千名平民受困,成为伊国组织的人肉盾牌。随着叙利亚民主力量前天向体育场逼近,越来越多平民敢于逃脱。

一名驻守在体育场附近的亚兹迪战士坎迪尔说,他在凌晨4时看到从附近建筑逃出来的平民。他说:“我们给了一组人食水,约半小时后,又有20至25个人逃出来……总共约35人,我们把他们带到后方。”

成功逃脱的平民包括带着妻子和两个年幼女儿的伊德里斯。他说:“近一个星期,伊国组织成员试图将我们逼入巴杜(Al-Badu)地区和他们在一起,但我们拒绝了……最后,我们找到方法逃出来,叙利亚民主力量在街上接应我们。”

伊国组织虽已失去在叙利亚的大部分据点,但仍继续顽抗。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在与伊拉克接壤的主要城镇迈亚丁,叙利亚军队一度攻入城镇的西部地区,但前天又遭伊国组织击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