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其中一人是年仅17岁中学生 马国反恐组逮捕15名恐袭嫌犯

落网的其中一名恐嫌是个17岁学生(中),他曾自制预告恐袭的视频,上载到社交媒体群组,结果警方上门捉人。(星洲日报)
落网的其中一名恐嫌是个17岁学生(中),他曾自制预告恐袭的视频,上载到社交媒体群组,结果警方上门捉人。(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弗兹昨天发表声明说,当局在3月27日和5月9日之间,在柔佛、吉隆坡、雪兰莪、吉兰丹和沙巴州逮捕这些人。他们包括六名马来西亚人、六名菲律宾人、一名孟加拉人和一对北非夫妇;他们涉嫌策划袭击数个非穆斯林宗教场所及娱乐场所。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反恐组于过去三个月在全境各地逮捕了15名涉嫌阴谋发动恐怖袭击的嫌犯,包括九名外国人、一名学生和一名家庭主妇。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弗兹昨天(6月1日)发表声明说,当局在3月27日和5月9日之间,在柔佛、吉隆坡、雪兰莪、吉兰丹和沙巴州逮捕这些人。他们包括六名马来西亚人、六名菲律宾人(两人持有马国居留证)、一名孟加拉人和一对北非夫妇;他们涉嫌策划袭击数个非穆斯林宗教场所及娱乐场所。

声明指出,其中一名于4月20日落网的嫌犯是个年仅17岁的中学生,警方相信他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成员。他自制了六个汽油弹,计划在吉隆坡和雪州的教堂、娱乐中心和印度庙等地点展开“独狼”恐袭行动。

51岁妇女受极端思想影响

另一名嫌犯是个51岁的家庭主妇,她也疑受伊国组织的极端思想影响。她被指准备在5月9日马来西亚大选投票日下午,在吉隆坡郊区一个投票站开车冲撞非穆斯林选民,但被警方及时发现其阴谋,并于当天下午在雪州蒲种逮捕了她。

马来西亚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政治部反恐组警员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这名妇女还涉嫌策划对非伊斯兰宗教场所发动汽车炸弹袭击。弗兹在声明中说:“女嫌犯已准备好到投票中心外开车冲撞非穆斯林选民。她还策划开车载煤气桶袭击非伊斯兰宗教场所,引发汽车炸弹恐袭。”

警方此前也逮捕了一名与伊国组织有关的马来西亚男子。3月27日,警方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逮捕了这名被土耳其驱逐出境的33岁男子,他曾在雪州某市议会当扫地工人。弗兹说:“嫌犯今年1月31日飞往土耳其,但当地执法机构相信他企图潜入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于是将他逮捕并遣返。”

4月2日,警方在吉隆坡逮捕了一名在著名旅游区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经营餐馆的孟加拉男子,揭发他涉嫌走私军火以供应给国际恐怖分子。这名嫌犯也是国际刑警通缉的要犯。

同一天,警方在雪州鹅唛逮捕一对因涉及恐怖活动的北非夫妇(22岁及25岁)。他们遭非洲某国通缉后潜逃到马来西亚。

警方早前通缉四名嫌疑人,他们涉嫌策划向非伊斯兰宗教场所施袭,以及企图绑架和谋杀警察。弗兹透露,其中两人分别在4月20日和23日的逮捕行动中落网,另两人仍在逃。“警方在柔佛新山逮捕准备逃往邻国的嫌犯诺法汉,之后在丹州巴西马逮捕到警局自首的莫哈末法依扎。”

警方在4月24日及26日的逮捕行动收获最大,在沙州首府亚庇逮捕了七名同属一个恐怖组织的嫌犯,包括一名马来西亚人和六名菲律宾人;这批22岁至49岁的男子涉嫌在沙州物色军火,并准备到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马拉维市参与恐怖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