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伦敦国会大厦外汽车高速撞人群 至少三人伤 司机被逮捕

袭击事件发生后,穿上防护套的警方调查人员在涉案汽车内外和周围搜证。(法新社)
袭击事件发生后,穿上防护套的警方调查人员在涉案汽车内外和周围搜证。(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警方透露,汽车内只有司机一个人,也没有发现任何武器。由于嫌犯“不愿意合作”,警方暂时未能确定他的干案动机,但当局认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伦敦综合电)周二(8月14日)在英国伦敦,一辆汽车在国会大厦外高速冲撞人群,导致至少三人受伤,司机被逮捕,当局将此案列为恐怖主义活动处理。

当地周二早上7时37分(新加坡下午2时37分)的繁忙时间,一辆银色的福特汽车高速驶向国会大厦,撞倒多人后再撞上防范汽车恐袭的路障才停下,车头撞毁冒烟。赶抵现场的持枪警员把车内20多岁的男司机拉出,将他逮捕。

警方透露,汽车内只有司机一个人,也没有发现任何武器。由于嫌犯“不愿意合作”,警方暂时未能确定他的干案动机,但当局认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20180815_news_london_Large.jpg
银色汽车冲撞人群后,撞上国会大厦外防范汽车恐袭的路障,车头毁坏冒烟。(法新社)

英国反恐警察总长巴苏说:“这看起来是一个蓄意行为,而且这里是一个标志性地点,我们已定调为恐怖袭击。”

嫌犯不在监视名单上

他说,当局还在设法确定嫌犯的身份,但相信他并不在警方的监视名单上。他还说,警方“没有接到任何情报指向伦敦或英国其他地方将面临更多危险”,初步调查也没有发现有其他嫌犯涉案。

警方透露,汽车冲撞导致至少三人受伤,两人送院,其中一名女伤者因伤势严重而留医,但没有生命危险。

目前正值英国国会休会,因此相信事发时国会大厦里人不多。不过出事后,警方将国会大厦和周边地区划为“恐怖袭击封锁区”,要求民众远离该区,西敏寺地铁站也关闭。当局派出200多名持枪警员前往现场调查。

目击者威廉斯说:“我看到骑士受伤了,我不知道他们是被撞倒,或者是试图逃命……肇事车子没有转弯,后方也没有其他车子追尾,看起来是有计划的。”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天下午2时就袭击事件召开政府紧急安全委员会会议。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发在推特上说:“所有伦敦人都和我一样,谴责所有发生在这个城市的恐怖袭击行为。”

他赞许伦敦人对事件的反应冷静,说这“表明我们永远不会被任何恐怖袭击恐吓、胁迫或分裂”。

英国对恐袭威胁的警戒级别目前仍保持在第二高的“严重”级别,意味国家“极可能”遭到恐怖袭击。

去年3月22日,一名改信仰伊斯兰的英籍男子驾车在伦敦国会大厦外的西敏寺桥撞击多名路人后,再撞向国会大门,然后下车持刀攻击警察,还欲闯入国会,最终被警方开枪击毙。那起恐袭事件造成至少六人死亡,50人受伤。之后,英国当局又挫败了10多起恐袭阴谋。

刚在上星期,一名穆斯林承认准备驾驶卡车在伦敦著名的牛津街冲撞人群,目标是杀死超过1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