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曼哈顿建超级房产项目 全美最大恐成袭击目标

位于曼哈顿中城西侧的哈德逊城市广场将成为纽约的新地标与旅游景点。(法新社)
位于曼哈顿中城西侧的哈德逊城市广场将成为纽约的新地标与旅游景点。(法新社)

字体大小:

坐落在曼哈顿中城西侧的哈德逊城市广场占地约11公顷,共耗资250亿美元。除了被打造成应有尽有的综合型社区,它也将建造离地320米,西半球最高的观景平台。

(纽约讯)哈德逊城市广场是美国历来最大的私人房地产开发项目,预计这座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城中城落成后,将成为纽约新的地标和旅游景点。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哈德逊城市广场(Hudson Yards)最高建筑是地址为Hudson Yards 30号的办公大楼,大厦顶端离地320米的观景台将于明年年底对外开放,到时它将成为西半球最高的观景平台。

坐落在曼哈顿中城西侧的哈德逊城市广场除了商业建筑,还将建造公寓、学校、公园、艺术场馆、商场等,打造成集生活、娱乐、餐饮、购物、商务等各种元素的综合型社区。其占地总面积约11公顷,总投资额250亿美元(约343亿新元)。

这个发展项目工程浩大,难免有人将其与另一个类似项目、1973年于曼哈顿南落成的世贸中心相提并论。世贸双塔曾是美国的财富象征,不过在2001年9月11日毁于恐怖袭击。

大楼将加强防恐安保设计

有人担心,像哈德逊城市广场如此大型的项目,将来可能会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该项目工程负责人克罗斯回应说:“现在任何大型开发项目都有这方面的隐忧。正因如此,我们投入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在安保方面。我们要人们置身其中感觉安全无忧,但也不希望大家觉得仿佛身处防卫严密的军营里。”

这个项目也把飓风暴雨威胁考虑在内,把地面托高,例如第一层高于海平面12米,出现积水的机会微乎其微。发展商也制定了电力备供计划,一旦市内发生大停电,该社区也不会断电。

克罗斯说,哈德逊城市广场将会是个24小时都充满活力的多功能环境,上班族下了班走过广场就抵达公寓,换上运动服到健身房舒展筋骨,然后再到附近餐馆与朋友共进晚餐,全天活动尽在社区内。

从零开始建设一个社区绝非易事,不少批评者更是直言,这样的人工打造模式将使哈德逊城市广场难以捕捉纽约独有的鲜明活力。克罗斯表示,开发商的愿景之一是在这个项目中“迅速创建一种地方感”,即在这个社区的零售、住宅和商用三大功能之间加入公共空间、花园、观景台、大众交通工具等设施,以强化这三种主要功能。

开发商希望,公共空间能吸引纽约市民和游客到哈德逊城市广场活动或游玩,不过要入住这个社区绝对不便宜。去年开幕、拥有178个单位的Hudson Yards 1号豪华公寓大楼每月租金至少5400美元,该社区的公寓价格则已突破每平方英尺3000美元。

有人担心,哈德逊城市广场会进一步推高纽约的高昂生活费,市政府为此规定这个项目25%住宅单位须划为经济适用房。发展商说,这个项目将为纽约市每年贡献约190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为国库创造5亿美元的税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