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美接连出现可疑炸弹包裹 特朗普言论被批导致极端主义崛起

“邮包炸弹”上的回邮地址是民主党女众议员舒尔茨设在佛罗里达州办事处的地址,警方拆弹人员24日到舒尔茨办事处展开搜查。(路透社)
“邮包炸弹”上的回邮地址是民主党女众议员舒尔茨设在佛罗里达州办事处的地址,警方拆弹人员24日到舒尔茨办事处展开搜查。(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调查局初步确定,在纽约、华盛顿和佛罗里达州递送的可疑包裹有九个,收件人除了前总统奥巴马和前国务卿希拉莉之外,还有奥巴马的司法部长霍尔德、前中情局局长布伦南、前副总统拜登等。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在发现多个收件人为政界要员的爆炸物包裹后,展开广泛的调查,美国总统特朗普誓言揪出寄件人。批评者指责特朗普的言论煽起暴力之举,导致右翼极端主义的崛起。

美国联邦调查局初步确定,在纽约、华盛顿和佛罗里达州递送的可疑包裹有九个,收件人除了前总统奥巴马和前国务卿希拉莉之外,还有奥巴马的司法部长霍尔德、前中情局局长布伦南、前副总统拜登等。有两个包裹是递交代表洛杉矶选民的资深民主党议员马克西姆·沃特斯,收件地址分别在洛杉矶和华盛顿地区。

曾批评特朗普的奥斯卡影帝罗拔·迪尼路也收到此类包裹。递件地址是纽约曼哈顿的翠贝卡区。

包裹是装在有气泡隔层的褐纸信封内,地址是用打印机印出来的,寄件人写的是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黛比·瓦瑟曼·舒尔茨,但舒尔茨的姓氏拼写错误。

联邦调查局警告,有更多此类包裹可能仍在投递之中,提醒公众不要触摸、移动或处理任何可疑或未知的包裹。

纽约市警察局负责反恐的副局长约翰·米勒在曼哈顿对记者说,“看来有人发出了多个类似的包裹”。总部在时代华纳中心的CNN也发现了一个可疑包裹。他说,当时刚好有警方人员在该中心指导职员如何分辨爆炸物。这些装置似乎是管状炸弹。包裹是寄往CNN转交布伦南的。

20181026_news_bomb_Large.jpg
这是寄到CNN纽约办事处的邮包外层,以及装在邮包里面的管状炸弹装置。(路透社)

一名情报官说,国家反恐中心还没有发现这一波的管状炸弹与任何外国恐怖组织有关。

这些炸弹包裹的收件人都是特朗普经常在推特和竞选集会上批评攻击的对象,他曾呼吁把希拉莉“关起来”,也曾谴责CNN报道“假新闻”。布伦南曾说,特朗普7月在赫尔辛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无异于叛国”。

不过,特朗普这次与两党领导人一道,谴责邮递爆炸物之举。11月6日的国会选举近在眼前,特朗普促请美国人团结一致。他在白宫说:“美国不允许任何形式的政治暴力行为或威胁,”他说,政府将全力调查,并调查到底。

民主党指责特朗普的言行导致右翼极端主义崛起,称这一危险是不能忽视的。希拉莉周三在佛罗里达州说:“国家陷入严重分裂,我们必须竭尽所能,让全国上下团结一心。”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选举向来有“十月惊奇”之说,这一系列可疑包裹事件立即令“政治暴力”成为新的尖锐话题,背后凸显美国政治极化和社会严重分裂,对11月6日中期选举选情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