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台将捐68万元支持打击 “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持续向美国靠拢,其驻美代表高硕泰前天在华府出席美国国务院一场部长级会议与美方高层互动,并宣布台湾将捐出50万美元(约68万新元)支持打击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报道,这场“打击伊斯兰国全球联盟”部长级会议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主持,总统特朗普也亲临致词。台湾代表团由高硕泰领军,与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五个国际组织部长级官员,共商反伊斯兰国对策。


高硕泰在会中宣示台湾身为联盟一员,将持续与美国等理念相近国家密切合作,共同因应全球及区域挑战。在蓬佩奥呼吁各国共襄盛举后,高硕泰率先响应,宣布台湾将捐50万美元给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之一、伊拉克女青年娜迪雅创办的国际非政府组织“娜迪雅倡议”,协助伊拉克、叙利亚等地流离失所的民众。娜迪雅当场向台湾表达谢意,大会主席也肯定台湾贡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