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拟发动恐袭及暗杀重要人物 马四伊国组织分子遭逮捕 另三人在逃

马来西亚警方本月5日在登嘉楼州瓜拉勿浪逮捕一名34岁恐怖分子头目。(马来西亚警方提供)
马来西亚警方本月5日在登嘉楼州瓜拉勿浪逮捕一名34岁恐怖分子头目。(马来西亚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本月初挫败一起大规模恐怖袭击及暗杀数名重要人物的阴谋,逮捕四名“哈里发国”(IS)恐怖分子,并在追捕另三名恐怖分子。

拟在斋戒月首周恐袭雪隆教堂寺庙等

《星洲日报》报道,新任警察总长阿都哈密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说,这批恐怖分子策划在斋戒月第一周在吉隆坡及雪兰莪的教堂、印度庙、寺庙以及娱乐场所发动恐袭,并准备了炸弹、武士刀及手枪。

20190514_news_msia_Large.jpg
马来西亚警方本月5日在登嘉楼州瓜拉勿浪逮捕一名34岁恐怖分子头目,以及起获简易爆炸装置、武士刀及手枪(图)。(星洲日报)

他说,这四名恐怖分子本月5日及7日先后在登嘉楼、吉隆坡、雪兰莪州首邦市及旧巴生路落网,年龄介于20至49岁,包括一名马来西亚男子、两名缅甸罗兴亚男子及一名印度尼西亚男子。“经过警方调查,这四人是一伙的,平时主要通过手机通讯软件WhatsApp沟通。”

他说,他们想要发动恐袭除了对去年首邦市施菲尔马哈马廉曼印度庙骚乱事件中遇害的消防员阿迪讨公道, 以及针对一些捍卫回教不力及侮辱回教的人作出报复。

至于暗杀名单中的数名重要人物身份,他表示不便透露,仅回应“我只能说他们的身份很敏感”。

他指出,警方本月5日在登州瓜拉勿浪(Kuala Berang)逮捕了一名34岁恐怖分子头目(建筑工人),起获一支CZ 9mm手枪、15枚子弹及六个简易爆炸装置(IED)。“警方调查发现这六个IED是该头目从邻国购置,若扔向人群可造成大杀伤性破坏。警方也查悉恐怖分子计划抢劫、绑架,甚至杀害非回教徒。”

他说,警方反恐组本月7日在吉隆坡逮捕了一名持有联合国难民署(UNHCR)难民卡的罗兴亚男子(20岁,餐厅侍应);对方承认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也是罗兴亚武装组织“若开罗兴亚拯救军(Arakan Rohingya Salvation Army, ARSA)”的支持者,并为了若开邦罗兴亚人遭迫害而策划向越南驻吉隆坡大使馆发动袭击。

“警方同一天在首邦市逮捕了一名49岁印尼男子(锌厂员工);他向警方承认是IS独狼;警方也在旧巴生路逮捕了另一名招认是IS成员的25岁罗兴亚男子(劳工)。”

阿都哈密也公布了三名意图发动恐袭的恐怖分子照片,希望知情人士提供情报。他说,这三人都是危险人物,他们都掌握制作简易爆炸装置的技术。

他说,这三名被通缉的恐怖分子,包括两名马国男子及一名印尼男子,警方相信他们仍在马国境内,窝藏这三人的人士可刑事法典被判坐牢7至30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