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美媒体:奥萨马儿子哈姆扎已死

美国国务院今年2月通过推特等多种管道,发布悬赏100万美元缉拿哈姆扎的消息。(路透社)
美国国务院今年2月通过推特等多种管道,发布悬赏100万美元缉拿哈姆扎的消息。(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媒体报道,恐怖组织卡伊达已故领袖奥萨马的儿子哈姆扎已死,但没有透露他是在何时何处丧生。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周三率先报道,指三名美国官员已确定哈姆扎(Hamza bin Laden)的死讯,但没有提供相关细节。《纽约时报》则引述两名官员说,在卡伊达位居要职的哈姆扎,是在过去两年美军参与的反恐行动中被打死。一般相信,他是在美国国务院今年2月悬赏100万美元(约138万新元)通缉他之前就已身亡。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受询时,仅表示不愿置评。

哈姆扎约30岁,在2001年九一一恐怖袭击前,他一直和奥萨马待在阿富汗,直到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入侵阿富汗,他们才一起移居巴基斯坦。2011年美国特种部队在巴基斯坦击毙奥萨马,而哈姆扎相信被软禁在伊朗。

2015年,卡伊达首脑萨瓦里曾在录音中介绍哈姆扎,指后者是代表卡伊达组织的年轻人声音。分析员指出,卡伊达领袖大部分已年迈,难以鼓动世界各地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激发的激进分子,而哈姆扎若成为卡伊达新一代领袖,将可达成此事。

追踪研究回教极端分子的赛德情报集团主任卡兹在推特上说,哈姆扎成为反恐行动的首要目标人物,不仅因他是奥萨马的儿子。“他是卡伊达内鼓吹及指示追随者对西方发动攻击最强有力的声音。获卡伊达帮助的他,将自己定位为全球‘圣战士’的领导。他被视为能团结所有‘圣战士’的未来领袖,若他真的死了,肯定会重创极端分子和他们的恐怖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