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计划袭击非回教场所 16恐嫌马国被捕

马来西亚警方在三个月内分别在沙巴、雪兰莪、吉隆坡、槟城、柔佛和彭亨逮捕16名恐怖分子,并挫败他们的恐袭阴谋。(马来西亚警方提供)
马来西亚警方在三个月内分别在沙巴、雪兰莪、吉隆坡、槟城、柔佛和彭亨逮捕16名恐怖分子,并挫败他们的恐袭阴谋。(马来西亚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警方调查发现,落网的其中12名印尼籍嫌犯曾宣誓效忠伊国组织,以及目前在印尼服刑的回教祈祷团前精神领袖阿布巴卡。一些嫌犯筹划袭击非回教徒场所,“血洗异教徒”以及计划暗杀一名非回教徒部长。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昨日宣布在吉隆坡及五个州属逮捕16名恐怖分子,其中12人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成员。一些被捕者计划在马来西亚袭击非回教徒场所和杀害非回教徒部长。

武吉安曼警察总部政治部反恐组主任阿育汉发布声明说,被捕的12名印尼恐怖分子都已在马国定居一两年,其余四名被捕者包括三名马国公民及一名印度公民。

他说,警方反恐组获得这批恐怖分子恐袭计划的情报后,花了三个月时间锁定他们的活动地点,然后在7月10日至9月25日之间陆续在沙巴、雪兰莪、吉隆坡、槟城、柔佛和彭亨逮捕他们。

阿育汉说,警方调查发现落网的12名印尼籍嫌犯曾宣誓效忠伊国组织,以及目前在印尼服刑的回教祈祷团前精神领袖阿布巴卡。他说,落网者也曾计划前往叙利亚参与“圣战”。

他说:“其中两名在沙巴落网的马来西亚嫌犯,曾在2018年帮助伊国组织的‘独狼’潜入菲律宾南部袭击当地教堂,造成人命伤亡。”

他说,这两名嫌犯也涉嫌协助一对印尼夫妇及其三名孩子,对菲南和乐岛一座教堂展开自杀式炸弹攻击。警方也相信两人资助菲南恐怖组织毛特(Maute)。

菲律宾苏禄省和乐岛天主教堂今年1月27日上午发生连环炸弹袭击,造成21人死亡和111人受伤。伊国组织过后自称干案。菲律宾政府指行凶者是一对印尼夫妇,他们是菲南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成员。阿布沙耶夫已经宣誓效忠伊国组织。

嫌犯曾活跃于社交媒体

阿育汉说:“我们认为10名在马来西亚半岛被捕的嫌犯曾活跃于社交媒体,他们招募伊国组织成员并散布圣战萨拉菲主义。”他表示,嫌犯计划尽量招收更多成员后,在马国与印尼展开恐袭。

他说,警方发现一些嫌犯筹划袭击非回教徒场所,“血洗异教徒”以及计划暗杀一名非回教徒部长。

他说,8月2日被捕的印度籍嫌犯是一名38岁的女清洁工,她是锡克正义联盟(Sikh For Justice)成员。她涉嫌为这个武装组织收取款项,警方已将她遣返印度。他说,所有落网嫌犯都涉嫌抵触刑事法典及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