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纽时:特朗普上任以来 中国对美投资两年内锐减近九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彭博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彭博社)

字体大小: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初上台执政以来,美国与中国之间的互不信任日益加剧,美国加强对中国投资的审查,而北京则更严格限制对外投资,这导致中国对美投资在两年内锐减了近90%。


对美直接投资从465亿美元降至去年54亿美元
中国投入美国的资金多年来持续增多,大量涌入美国汽车、科技、能源和农业领域,为密歇根、南卡罗来纳、密苏里、得克萨斯等多州创造了不少就业机会。随着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美国各州地方政府以及众多企业竞相吸引中国资金,但这股热忱却被特朗普发动的经济冷战泼了冷水。


《纽约时报》报道,商业咨询机构荣鼎集团(Rhodium Group)数据显示,中国对美直接投资从2016年的峰值465亿美元(约合633亿新元)降至2018年的54亿美元,降幅达88%。根据今年首四个月的初步数据,中国企业对美投资额为28亿美元,相比去年仅略微上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