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无迹象显示中国央行干预外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报告说,没有迹象显示中国央行刻意进行外汇干预,让人民币贬值。(法新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报告说,没有迹象显示中国央行刻意进行外汇干预,让人民币贬值。(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却发布报告说,没有迹象显示中国央行刻意进行外汇干预,让人民币贬值。

据美联社报道,IMF周五(9日)在其中国经济年度评论中说,人民币虽然对美元贬值,但相对其他货币大体稳定,意味着中国央行并未进行多少干预。

人民币上周跌至11年来的最低点后,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是1994年以来首次这么做。人民币走弱将让中国出口商在跟外国同行竞争时,享有价格优势。

IMF也警告,中国经济已因中美贸易战而放缓,如果华盛顿执意进一步加征关税,中国的增长可能会大减。

IMF已经把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减到6.2%。据法新社报道,如果美国如期在9月对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IMF中国代表团团长丹尼尔认为,中国明年的经济增长将下跌0.3个百分点。

IMF的报告也说,如果美国把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关税提高到25%,中国接下来一年的经济增长会下跌0.8个百分点。

不过,丹尼尔也强调,中国增长率的逐步下降是“成功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过程中的一部分。IMF的报告预测,中国经济增长将从明年的6%降至2024年的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