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美国豁免部分中国产品关税 可能放宽华为采购限令

美国宣布封杀华为之后,商务部5月发给华为临时许可证,放宽采购限令90天,该限令将在8月19日到期。(法新社)
美国宣布封杀华为之后,商务部5月发给华为临时许可证,放宽采购限令90天,该限令将在8月19日到期。(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周五宣布豁免部分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美国也可能延长华为的采购临时许可证的有效期。这些被认为是美国向中国示好的动作。

包括44类进口产品 总值约达78亿美元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五宣布,一些中国制造的产品包括家具、婴儿用品与网络解调器和路由器,将豁免下一轮加征的10%关税。根据美方的数据,此次豁免关税的清单含44类进口产品,总值约达78亿美元(约108.4亿新元)。

美方刚在周二宣布把原定9月1日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开征10%关税的措施,延至12月15日才实施。上述豁免关税的中国产品就包括在内。

中美贸易战爆发至今,除了美国农业,美国家具业也是至今遭受严重冲击的行业之一。由于美国今年5月对中国进口家具加征25%关税,导致家具产品价格大涨,市场规模达1140亿美元的美国家具业大受打击。

在美国宣布删减征税范围的同时,路透社引述两个消息源报道,预料美国商务部将把华为的临时许可证有效期延长多90天,让华为继续向美国企业购买产品,为现有客户提供服务。

美国宣布封杀华为之后,商务部5月发给华为临时许可证,放宽采购限令90天,该限令将在8月19日到期。

其中一个消息人士披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周末将通电话,讨论华为问题。消息源表示,美方延长华为临时许可证的决定在下周一限令到期之前,情况随时可能改变。

到截稿为止,华为和中国外交部都未针对路透社的有关询问置评。

华为的许多供应商已经向美国当局要求获得特别准证,以向华为出售产品。商务部长罗斯上月下旬向媒体表示,他已经收到50多项这类申请,并估计申请的供应商会持续增加。

华为在2018年花了多达700亿美元采购零部件,其中约110亿美元是向高通(Qualcomm)、英特尔(Intel)及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等美企下的订单。

特朗普发推文透露 苹果将在美国砸大钱投资

美国政府指华为5G设备和网络建设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危害美国外交政策利益,因此将它列入黑名单,导致中美贸易战急速升级。

美方也指责华为的智能手机与网络配备,可被中国政府用于监控美国目标。华为一再否认有这回事。

另一方面,周五在新泽西州的特朗普发推文透露,他当晚将同苹果总裁库克共进晚餐,并称库克将“在美国砸大钱投资”。

特朗普过去一直批评苹果没有在国内增加生产设施,并曾表明希望苹果和其他制造商把在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制造厂迁回国。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今晚会和苹果的库克共进晚餐。他们将在美国投资大笔钱。真是太好了!”

关于这个晚餐会的详细情况,白宫和苹果公司都没有对媒体的询问做出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