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美宣布对华为宽限期 再延长90天至11月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一宣布,把当天到期的华为采购临时许可证的有效期再延长90天。(法新社)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一宣布,把当天到期的华为采购临时许可证的有效期再延长90天。(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一宣布,把当天到期的华为采购临时许可证的有效期再延长90天。

不过,商务部也扩大对华为的限制范畴,把另外46家华为子公司也列入所谓的“实体清单”,限制它们从美国获取含有美国技术的零部件产品。

美国商务部今年5月15日针对华为列出具体受限公司的“实体清单”,限制华为从美国获取含有美国技术的零部件产品。五天后,商务部又表示允许华为在90天内继续购买美国厂商的产品,以减少对其客户的干扰。

为给美企更多时间

商务部长罗斯19日发表声明说:“随着我们继续敦促消费者远离华为产品,我们认识到需要更多时间才能避免(美国企业)受到干扰。”

罗斯同日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访问时说,把华为8月19日到期的“临时通用许可证”延长到11月19日,是为了给美国企业更多时间切断同华为的关系。“从技术上讲,华为自称是私营公司,但根据中国法律,即使是私营公司也须要与军方和中国情报机构合作,而它们也被要求不能透露在进行这样的合作。”

此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泽西州接受记者访问时说,虽然他的政府正在权衡是否展延华为向美企采购产品许可的期限,但基于国家安全理由,他其实不希望美国与华为做生意。他也称华为有一小部份业务可以豁免采购禁令,但事情会“非常复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