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关税政策反令美国贸易逆差扩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日经新闻分析,“特朗普关税”似乎是徒劳无功。华盛顿的对华关税进入第四轮,但与2018年夏季贸易战爆发之前相比,美国贸易逆差反而出现扩大。减少来自中国进口的高关税却反过来导致美国出口减少,但自称“关税侠”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没有重新考虑的迹象。


2019年1月至6月,美国贸易逆差为412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虽然对华逆差减少188亿美元,但对墨西哥和越南的逆差额合计增加200亿美元。虽然通过关税将中国产品排除在外,但来自其他国家的进口却增加。


日经也指出,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征收高关税,反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在中国的对美出口包括进驻中国的美国企业制造的产品,中国的统计显示2017年的贸易顺差的57%来自美资等外资企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