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姆努钦: 上周贸易磋商取得进展 中美高层级谈判两周后重启

美国财长姆努钦透露,美国和中国之间的高层级贸易谈判将在两周后重启。(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财长姆努钦透露,美国和中国之间的高层级贸易谈判将在两周后重启。(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和中国之间的高层级贸易谈判将在两周后重启,到时美国财长姆努钦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在华盛顿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举行会谈。

姆努钦周一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 Network)采访时透露这个消息。在访谈中,当谈到中美贸易谈判时,姆努钦对访员说:“其实,我想不是下周,而是后个星期我们就会举行会谈。”当天稍早前,姆努钦向媒体表示中美贸易谈判将在“下周”恢复。

姆努钦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访问也说,在上周为期两天的中美副部长级贸易磋商中,双方代表在缓解贸易紧张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

上周取消走访农业州 其实是美方提出

至于中方代表团在上周会谈结束后改变计划,取消了走访美国两个农业州的行程,姆努钦说,美方觉得走访农业州行程的时间选择不太完美,“所以他们(中方)将重新安排,把时间定在我们的贸易会谈之后”。

中方临时取消走访美国农业州曾引起谈判进展不乐观的揣测。当时有消息人士透露,参加上周会谈的中国副财政部长廖岷提出要求,即美国必须撤消全部加征的关税,使贸易谈判取得平衡,以免仅是中方单向给予美方好处。

消息也说,中方代表在会谈中并没有针对包括知识产权保护、强制技术转移、工业补贴等主要争议课题提出任何新的建议。

姆努钦与总统特朗普周一早些时候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时,有媒体就中方临时不去蒙大拿州和内布拉斯加州农业区提问,姆努钦回答说,取消农业行程是美方提出的。

对此,特朗普提出疑问。他说:“我只是出于好奇。为什么是我们的要求?”姆努钦解释说,美方“不希望在贸易问题上出现混乱”。

特朗普接着说:“是的,但我要求他们购买农产品。”姆努钦答说:“这个不存在什么混乱,我们要求他们购买农产品,他们也已承诺购买,他们会那么做。”

特朗普补上一句称,中国已经“承诺购买大量农产品”,美方应该尽快发货。

据知,中国进口商已在周一购买了约60万吨美国大豆,预计将于10月至12月从太平洋沿岸西北部的出口码头付运。

姆努钦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强调,中国采购美国农产品是“好消息”。

“他们重回谈判桌和购买农产品,这展现了友好姿态。”

特朗普称,中国已经“承诺购买大量农产品”,美方应该尽快发货。据知,中国进口商已在周一购买了约60万吨美国大豆,预计将于10月至12月从太平洋沿岸西北部的出口码头付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