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分析:逼中企退市或是美国施压新手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财政部澄清,政府“目前没有”考虑阻止中国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法新社,资料图)
美国财政部澄清,政府“目前没有”考虑阻止中国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法新社,资料图)

字体大小:

彭博社、路透社等国际媒体上周五纷纷爆料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将在美国股市上市的中国公司摘牌,这一爆炸性消息致使美股三大指数应声下跌。美国财政部隔天对外澄清,政府“目前没有”考虑这么做,分析人士指出,这让人虚惊一场的闹剧或许是美国对华施压的新手段。


据彭博社27日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探讨如何限制美国投资者的资金流向中国,其中一个选项是将中国企业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除牌。报道引述不具名的知情者透露,特朗普本人对讨论此事已经开了绿灯。


多家美国媒体引述专家的分析称,此举如果实施,将对美国股市和市场造成极大破坏,白宫当日并未对此置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