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贸易争端显著影响全球经济 明年料将损失近9670亿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任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警告,贸易争端给全球经济增长造成显著损失,到2020年全球经济或将损失约7000亿美元。(法新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任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警告,贸易争端给全球经济增长造成显著损失,到2020年全球经济或将损失约7000亿美元。(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任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警告,贸易争端给全球经济增长造成显著损失,到2020年全球经济或将损失约7000亿美元(约9670亿新元),相当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8%。

格奥尔基耶娃周二在国际货币基金总部发表上任以来首次公开演讲时说,两年前,全球经济同步回升。按GDP衡量,全世界将近75%的地方经济都在加速增长。如今,世界经济的很多领域都在发展,但经济增长却在不断减速。

据预计,2019年全球接近90%的地方经济增长都将放缓,这一普遍减速意味着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跌至本世纪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她说,在国际货币基金即将发布的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对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作出下调。

在格奥尔基耶娃看来,造成经济增长放缓的根本原因是“裂痕”的出现。其中,由于贸易紧张局势等原因,全球的制造业活动和投资力度已大大减弱。服务业和消费可能很快也会受到影响。

此外,英国脱欧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在抑制经济潜力。

她认为,在当前形势下,释放贸易潜能尤为重要。此外,明智运用货币政策、部署财政工具、实施结构性改革,以及接受国际合作也是应对经济放缓的关键措施。

她表示,如果全球经济放缓幅度大大高于预期,各国更加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财政应对措施,共同抵御经济衰退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