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中美达成首阶段贸协 虽是稳定剂 中国舆论持谨慎态度 学者:谈判将先易后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在最新一轮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为近月来急转直下的贸易战注入稳定剂。不过,中国舆论普遍对这项范围较窄的口头协议抱持谨慎态度。


受访学者分析,美国总统特朗普面对弹劾危机和美国经济放缓等压力,改以循序渐进战略增加谈判成功概率,并稳定不断恶化的中美关系。不过学者预料,协定过程将先易后难。


特朗普在美东时间周五(11日)下午(本地时间昨天凌晨)贸易谈判结束后宣布,推迟原定后天(15日)将价值2500亿美元(约3431亿新元)的进口中国商品关税从25%增至30%的计划;中国则同意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并作出货币政策和金融服务等方面让步,让过去一年半充满跌宕起伏的中美贸易谈判再露曙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