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是否向中国分阶段取消关税 纳瓦罗:只有特朗普说了算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的谈话显示,特朗普政府内部对于取消关税是否不利于美国谈判也有不同看法。(路透社)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的谈话显示,特朗普政府内部对于取消关税是否不利于美国谈判也有不同看法。(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虽然中美同意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的消息让全球松了一口气,但不到最后一刻仍存在变数。最新的消息是,白宫内外顾问其实强烈反对分阶段取消关税,即使特朗普政府内部,对于取消关税是否不利于美国谈判也有不同看法。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对记者说,他未曾同意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不过北京方面是希望他这么做的。

特朗普在离开白宫前,也这么表示,他要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在美国签署。

早前,中国官员周四率先透露,中美双方已经同意取消加征关税。美国时间周四下午,一名美国官员证实了这个消息。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当天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却说,现阶段没有关于取消关税的协议,而唯一能做此决定的人是总统特朗普。

他还说,有关取消关税的新闻报道,是中国宣传媒体发表的。

他说:“关于取消关税作为第一阶段协议的条件,目前还没有达成协议……他们只是在公开讨价还价,试图将事态朝这个方向推进。”

白宫顾问:首阶段协议 若达成就会有让步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则告诉彭博社,如果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就会有关税约定和让步。

路透社昨天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取消加征关税的想法其实并不是10月初中国副总理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握手”时所达成的协议之一。

特朗普政府和前任政府的多名官员说,特朗普政府内部对于取消关税是否会让美国失去谈判筹码这个问题看法有所分歧。

白宫前顾问班农说,中共试图“重新交易”双边协议,并指取消关税违反常理。他说,特朗普“最讨厌”有人对协议反悔。

白宫发言人格里沙姆周四表示,对于中美是否能达成协议以化解持续了16个月的贸易战,美国感到“很乐观”。

与中国很快能达成协议 白宫“非常非常乐观”

她说:“关于与中国的谈判我不能提前说太多,但我们非常非常乐观地认为我们将会很快达成协议。”

白宫高级顾问康韦也表示,特朗普迫切想要签署协议,双方的磋商还在进行;至于协议的签署时间和地点,则还没有敲定。

就在消息混沌之际,美国农业部决定允许进口中国禽肉产品,这是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一个迹象。

据彭博社,美国农业部允许进口中国禽肉产品的这个法令已经登载在联邦公报网站上,计划周五当天正式发布。文件显示,当局将允许经过认证的中国工厂屠宰的禽类及相关产品出口至美国。

两国在禽肉贸易方面已互相做出退让。中方上月表示,第一阶段协议的内容之一,就是中国准备解除自2015年开始实施的美国禽肉对华出口禁令。

新华社周四报道,中国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研究了解除美国禽肉对中国出口的限制。

有关取消关税的新闻报道,是中国宣传媒体发表的。关于取消关税作为第一阶段协议的条件,目前还没有达成协议……他们只是在公开讨价还价,试图将事态朝这个方向推进。——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