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传中美以首阶段协议为基础 谈判取消多少百分比加征关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档案照,图为从中国盐田港出发的货船11月7日抵达美国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洛杉矶港。(法新社)
档案照,图为从中国盐田港出发的货船11月7日抵达美国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洛杉矶港。(法新社)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与美国正以六个月前功亏一篑的协议文本为基础,谈判在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取消加征关税的百分比。


彭博社引述其中两名知情人士说,白宫内部仍按5月未达成协议的初步条款,就精确的百分比进行辩论。据悉,中方要求美方立刻取消5月以后加征的所有关税,再逐步废除5月前加征的关税。


两知情人士说,谈判涉及可能取消的关税,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开始对约2500亿美元(3403亿新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初始关税。原本主张保留此加税决策的一些顾问现在对取消部分关税持开放态度,以争取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可是,他们对第一阶段协议涵盖多少要取消的关税,以及取消哪些部分等问题仍存有分歧。匿名人士透露,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主张约35%,特朗普则说60%。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