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气候变化

干旱后又遇创纪录洪水 澳洲东北数十万牲畜死亡

澳洲农民前天拍摄的照片显示,昆士兰州朱莉娅溪镇附近的洪灾区内,死牛随处可见。(法新社)
澳洲农民前天拍摄的照片显示,昆士兰州朱莉娅溪镇附近的洪灾区内,死牛随处可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汤斯维尔法新电)澳大利亚东北部发生创纪录洪水,料已导致数十万头因早前严重干旱而衰弱的牲畜死亡,政府加大力度支援农民,为幸存的牲畜提供粮食。

昆士兰州在将近两周的时间里不断下雨,引发洪灾。随着洪水消退,灾区的牲畜站破坏程度极为明显。

澳洲总理莫里森在悉尼告诉记者:“我们估计死亡的牲畜达数十万头……对于这些经历多年干旱的社区来说,这是令人心碎的,一场汹涌的洪水以另一种方式打击他们的生计。”

应急队伍将干草和燃料
运往灾区附近城镇

昆士兰州总理帕拉什祖克8日谈及她经过一个地区的“死牛之海”。她告诉澳洲广播公司:“望着牛群散落在院子里,动也不动,让人十分难受。”

应急队伍已将大量干草和燃料运往灾区附近的城镇,分发给农民,让他们空投给牲畜食用。

农民瑞秋·安德森和她的丈夫负责管理朱莉娅溪镇附近的爱丁顿牲畜站,他们说,1500头牛当中的800头仍然下落不明。

安德森告诉法新社记者:“如果洪水没导致它们死亡,那么那些上到高处的牛也会暴露在对它们不利的环境中,比如说,以60公里时速冲击它们的雨水。它们无法长时间支撑下去。”

安德森在过去几个月的苦旱中一直尽力喂牛,她说,干旱也导致许多袋鼠和鸟死亡。

澳洲2500万头牛中约一半是在昆士兰州畜养的。牧民说,这场一个世纪来最重大的洪灾,可能会毁了他们的牧业。

农民威廉·麦克米兰告诉澳洲广播公司记者:“这毁了很多人,有些人失去了一切,失去他们拥有的每一头牲畜,所以根本就没有收入。”

澳洲北部的热带地区在季候风季节常有大雨,但最近一些地区一周降雨量达到一年总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