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官媒首度证实 解放军原四总部“一把手” 分别出任新“四部”负责人

字体大小:

于泽远 北京报道

中国官媒昨天首度证实,原解放军四总部“一把手”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和张又侠,分别出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

另据了解,新组建的中央军委15个部门的主官都已到位。其中包括,原成都军区副司令郑和少将出任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原二炮政治部主任张升民少将任该部政委;原沈阳军区副司令盛斌少将出任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原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朱生岭少将任该部政委;原总参战略规划部部长王辉青少将出任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主任。

接近中国军方的有关人士指出,郑和、张升民、盛斌、朱生岭等人虽为少将,但在习近平2012年11月主政后已得到数次升迁,如今又成为中央军委新部门的领导,与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王洪尧等上将比肩而坐,仕途格外看好。

考核军级以上领导班子

《解放军报》昨天在一篇文章中透露,在习近平亲自决策部署下,从2013年4月开始,中央军委集中对全军和武警部队军级以上领导班子进行考核,历时九个月之久。大范围、高规格、深层次的考核,向全军释放出一个重要信号:选贤任能,用打仗的标准选人用人,让想打仗的有舞台、钻打仗的有位子、能打仗的有奔头。

有关人士介绍,郑和、张升民、盛斌、朱生岭等50多岁的“少壮派”将领在考核中获得很高评价,并受到提拔重用,预计他们都将在今年年内晋升中将。

有关资料显示,郑和在2013年从南京军区副参谋长调任总参军训部部长,又在2015年夏季出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张升民2014年从二炮指挥学院政委升任二炮政治部主任;盛斌2014年从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升任沈阳军区副司令;朱生岭2014年从上海警备区政委升任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

另据《解放军报》昨天报道,新组建的中央军委15个部门党委近日纷纷表态效忠习近平,“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和张又侠分别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的身份主持了各自部门的会议。

《解放军报》在报道中把中央军委办公厅排在第一位,再度引起外界对军委办公厅可能升格的猜测。

有关人士介绍,中央军委办公厅目前只是正军级编制,而军委联合参谋部等部门则是正大军区级别,地位比军委办公厅更高。但中央军委改制后,办公厅处于军委权力中枢,负责上传下达,统筹协调军委各部门工作,预计中央军委办公厅将会升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