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证监会否认主席肖钢辞职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路透社昨天发表独家消息,指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提出辞职,不过,中国证监会对此否认。

中国证监会昨天在其微信号上发表声明说:“路透社发布的我会肖钢主席请辞的消息与事实不符。我会已与路透社联系,要求其更正。”

《南方都市报》昨天也报道说,肖钢昨天出席了在中共中央党校举行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肖钢在会场上就坐在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和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之间。

这已经不是媒体首次传出肖钢请辞的消息。

路透社昨天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说,肖钢已于上周提出辞职。外界认为由于他的管理不善,致使沪深两市自2015年6月触及高点以来市值蒸发逾5万亿美元(7.2万亿新元),比日本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还要高。

报道指57岁的肖钢,他自去年以来对股市大涨和大跌时的处理方式,受到投资者及中共高层的尖锐批评。

一名与高层领导有联系的消息人士以及一名金融业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肖钢上周提出辞职。在此之前,他所推动的股市熔断机制,被抨击为加剧股市跌势,在上路短短三天后,就在1月7日被宣布暂停。

报道说,两名消息人士均要求匿名,因为他们未经授权向媒体发表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