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艾宝俊周来振 因严重违纪遭“双开”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上海市原副市长艾宝俊和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副局长周来振因严重违纪遭“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艾宝俊被曝光的违纪情节,分别包括欺骗和对抗组织,违规打高尔夫球,不按规定上交个人因私护照等。

中纪委网站昨天发布通报艾宝俊的罪状,第一句就指他“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欺骗组织,对抗组织审查”。

艾宝俊也被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色交易。

他的其他罪状是: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打高尔夫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中,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和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通报称,艾宝俊被开除党籍、公职,其违纪所得被追缴,他所涉嫌的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交给司法机关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艾宝俊1994至2007年间任职上海宝钢集团公司,2007年12月出任上海副市长前,是宝钢集团总经理兼宝山钢铁股份董事长。他是上海首只落马的副部级“老虎”。

中纪委昨天也发出通报,指56岁的民航局原副局长周来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及妨碍巡视工作,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插手相关单位人事安排。

这份细致的通报并指出周来振一系列违规行为,包括不按规定上交个人因私护照、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交由下属单位或他人支付。

他还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色交易;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持有、使用高尔夫球卡,接受超标准公款宴请,接受下属单位安排的旅游;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出国期间擅自变更路线;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其中,周来振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的问题涉嫌犯罪,有关线索及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