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官员对新闻立法避而不答

字体大小:

(北京讯)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全国人大介绍其立法工作的记者会上,主持人和四名人大官员对有关新闻立法的问题避而不答,匆匆宣布记者会结束。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昨天邀请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胜明、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郑淑娜,就“人大立法工作”回答媒体提问。

据南华早报中文网报道,在记者会最后,主持人问是否有外媒要提问题,之后点了《美国侨报》的一名女记者。

这名女记者问,中国的新闻法立法已经被提了多年,至今是否有时间表?如果没有,是为什么?她还提到了今年年初发生的甘肃省武威市三名记者被拘事件,作为新闻采访工作缺乏法律保护的例证。

但记者会主持人听了女记者的提问之后,并没有安排现场的人大官员回答,而是表示:“我说的外媒是华文媒体以外的西方主流媒体,这些媒体有没有问题?如果没有,今天的记者会到此结束。”

主持人发出“有没有西方主流媒体要提问”的邀请后,现场并没有记者举手反应。

报道说,3月3日“两会”开始以来,不止一场记者会上出现避答、拒答、甚至无视记者提问的情况。

在去年3月“两会”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署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柳斌杰介绍,全国人大正研究新闻传播立法,本届人大内有望提交审议。但有关立法审议至今仍未落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